世界自然基金会报告称,丰富的灵长类物种多样性受到威胁,需要紧急保护

小摩托艇驶上一条小河道,边缘排列着尼帕棕榈

5 年 2022 月 44 日 — XNUMX 种不同的灵长类动物以大湄公河为家,但越来越多地受到栖息地丧失和狩猎的威胁。

 

大湄公河灵长类动物:地位、威胁和保护工作,”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一份新报告强调了生活在五个大湄公河国家——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的懒猴、猕猴、叶猴和长臂猿的惊人多样性。 异形物种包括 2017 年被描述为新物种的天行者白头长臂猿和 2020 年才被描述为新物种的波帕叶猴。在该地区发现的 44 种灵长类动物,其中 19 种是地方性的,是这证明了该地区惊人的生物多样性,但它们的保护状况清楚地提醒了它们面临的严重威胁。

野生动物贸易和消费驱动的森林砍伐、栖息地退化和狩猎已迫使大湄公河地区的许多灵长类动物濒临灭绝。 四分之一的物种在 IUCN 红色名录中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而大约一半被列为濒危物种。 此外,最新的红色名录评估显示,与 2008 年进行的先前评估相比,四分之一的灵长类动物的灭绝风险增加,而其余的则显示其灭绝风险没有降低。

世界自然基金会大湄公河区域野生动物负责人 K. Yoganand 说:“如果不紧急采取足够措施保护它们及其栖息地,我们就有可能在我们地区失去许多灵长类物种。” “这些物种中的许多只出现在大湄公河地区,有些只出现在一个国家,甚至只是风景的一小部分,这使得它们非常独特,但也很容易受到人为威胁的影响。”

该地区的灵长类动物不仅正以惊人的速度失去它们宝贵的栖息地,而且还受到野生动物贸易的严重威胁——无论是合法的还是非法的。 他们的肉作为食物出售,部分被交易用于传统医学,活体动物作为异国情调的宠物或旅游自拍道具进行销售。 合法野生动物贸易(通常用于生物医学研究和药物测试)中的灵长类动物数量一直在增加,138 年灵长类动物的合法贸易价值估计为 2015 亿美元。

此外,研究预测,所有类人猿以及亚洲和非洲猴类都处于感染 SARS-CoV-2 的高风险中,这种病毒会导致人类感染 COVID-19。 人畜共患病——起源于动物,通常是由野生动物和人类在贸易中频繁和不安全的接触引起的——然后可以传播回动物,进一步威胁它们的生存。 恒河猴和长尾猕猴都出现在大湄公河地区,它们在实验室中感染了 SARS-CoV-2 病毒,并出现了与人类相似的 COVID-19 症状。

幸运的是,许多组织、政府机构和当地社区正在不知疲倦地努力保护这些独特物种中的一些不消失。 WWF 正在一些保护区开展调查以监测灵长类动物种群,例如老挝 Nam Poui 国家保护区的白手长臂猿,或越南 Thach Hoa 区的河静叶猴。 在缅甸,世界自然基金会与合作伙伴组织合作,对新建的电力线进行绝缘,以保护长臂猿免于触电。 世界自然基金会支持的巡逻队正在解除陷阱,并将在陷阱中捕获的灵长类动物放回老挝和越南的 Annamites 以及柬埔寨东部平原的野外。

还有许多其他保护组织保护、研究、拯救和恢复该地区独特的灵长类动物。 动植物国际正在越南和缅甸广泛开展工作,以监测和保护关键地区受威胁的灵长类动物。 位于越南 Cuc Phuong 的濒危灵长类动物救援中心正在营救并致力于培育受威胁物种,以将它们重新引入野外。 Little Fireface 项目正在研究野外的懒猴,同时也在努力解决它们作为宠物和自拍旅游道具的贸易。 柬埔寨的 Jahoo Gibbon Camp 和老挝的 Gibbon Experience 等组织正在为游客创造安全的方式在野外看到和听到灵长类动物,目标是改善当地经济和生计,进而减少狩猎压力。 

世界自然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Thinh Van Ngoc 表示:“如果大湄公河地区剩余的灵长类动物种群要生存并最终恢复到可行的数量,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和当地社区必须共同努力,实施针对灵长类动物的保护措施。” -越南。 “世界自然基金会目前正在与其他灵长类动物学家合作,审查越南的灵长类动物保护工作; 我们有希望拯救这些使我们地区独一无二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物种,但我们必须迅速果断地采取行动。”

照片:版权所有:© Adam Oswell / WWF-Greater Mekong

以上是公关材料和TPN媒体中列出的组织在完全许可和授权下发布的新闻稿。 新闻稿中涉及的组织的声明、想法和意见完全是他们自己的,不一定代表 TPN 媒体及其工作人员的声明、想法和意见。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