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共卫生部提议撤销“Test & Go”,并宣布首次出现 Omicron 变种本地传播

照片:在线经理

国民 -

在泰国入境者中迅速发现 Omicron 病例后,泰国公共卫生部正准备提议重新考虑“Test & Go”旅游计划,并重新对所有旅客实施隔离。

TPN 媒体希望非常清楚地表明,这目前只是向 Covid-19 情况管理中心提出的建议。 目前没有任何最终决定,也没有关于何时做出任何决定的 eta。

公共卫生部长 Anutin Charnvirakul 于 20 月 XNUMX 日上午通过电视广播表示,卫生部及其委员会正在考虑对进入泰国的旅客(包括泰国人和外国人)重新实施国家检疫系统。

由于全球 Omicron 感染形势严峻,公共卫生部还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向 Covid-19 情况管理中心 (CCSA) 提议取消“Test & Go”免隔离计划。

截至今天,泰国已发现 63 例 Omicron 病例,其中 20 例通过全面基因分析得到证实。 部长表示,因此,重新实施隔离是为了增加在该国处理 Omicron 的潜力。

นาà¸ма¸à¸žà¸—à¸мà¸à¸ˆà¸±à¸ รรัภพิทà¸m⸲ภ§à¸‡à¸ěà¸à¸à¸²à¸™à¸™à¸—ฌ
Jakrat Pitayawong-anon

公共卫生部还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 Omicron 变种在泰国的首次本地传播。 患者是一名泰国妇女,与一名哥伦比亚飞行员结婚,该飞行员于 26 月 XNUMX 日从尼日利亚返回,并通过曼谷的沙盒计划抵达泰国。

他最初在抵达时和整个沙盒程序中通过 RT-PCR 检测病毒呈阴性。 他已经注射了两剂阿斯利康(AstraZeneca),并于 1 月 XNUMX 日刚刚接受了辉瑞(Pfizer)的加强注射。

然而,据报道,他于 7 月 10 日回到妻子位于巴吞他尼的家后出现可疑症状,随后于 XNUMX 月 XNUMX 日在当地一家医院被确诊为阳性结果。

据泰国公共卫生部传染病司司长 Jakrat Pitayawong-anon 称,他的妻子也检测出 Omicron 变体呈阳性,并且是已知的泰国首例 Omicron 变体本地传播病例。

现在发现丈夫患有肺部感染,但没有使用呼吸机。 他的病情正在好转。 妻子已经服用了两剂阿斯利康,目前没有出现严重症状。

CCSA 的女发言人在最后一小时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入境计划肯定会发生变化”,以回应 MOPH 的提议,但同样,目前还没有 eta,也没有确定的信息.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