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新报告 – 泰国:跨性别者被剥夺平等权利

照片:普拉查泰

曼谷-

人权观察在上周晚些时候与泰国跨性别联盟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泰国的跨性别者无法获得法律承认其性别认同的途径,这使他们容易受到各种形式的歧视。

这份长达 60 页的报告“‘人们无法融入盒子’:泰国需要法律上的性别承认”发现,缺乏法律上的性别承认,加上法律保护不足和普遍的社会污名,限制了跨性别者获得重要的服务,并使他们暴露在日常的侮辱之下。 泰国变性人表示,他们经常被剥夺接受教育、医疗保健和就业的机会。 泰国作为性别确认手术和跨性别医疗保健的国际中心而享有盛誉。 但这种全球声誉掩盖了泰国在国内保护跨性别者的严格有限的法律机制。

“泰国的变性人经常面临骚扰和歧视,并且经常被排除在教育和就业之外,”说 凯尔奈特,人权观察高级 LGBT 权利研究员和报告的合著者。 “泰国政府需要介入,让合法的性别承认在泰国成为现实。”

人权观察在 2020 年 6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对泰国四个地点的个人进行了研究:曼谷、董里、清迈和乌汶。 研究人员对 XNUMX 名跨性别者进行了深入访谈,并采访了社会工作者、学者和宣传和服务提供组织的员工。

人权观察发现,泰国为跨性别者提供一些安全保障的法律规定有限,但远未提供全面的保护。 2007年,泰国立法机构通过了《人名法》,允许跨性别者申请改名。 然而,该法案并没有让人们选择申请改变他们的法定性别。 名称更改请求由个别管理员酌情批准。

根据 2015 年《性别平等法》,该法案禁止基于性别表达的歧视,立法机构试图解决跨性别者遭受的某些形式的歧视。 然而,政府未能充分执行该法律。 27年至2016年,拥有执法权的“不公平性别歧视认定委员会”审理了2019起涉嫌歧视跨性别者的案件。其中许多案件的裁决时间超过了三个月,而XNUMX个当事人均无认定责任人受到处罚。

泰国缺乏法律上的性别承认意味着所有跨性别者都携带与其身份和表达方式不同的性别文件。 当跨性别者被要求提供这些文件时,他们会感到羞辱。 在某些情况下,跨性别者报告说政府雇员基于不匹配而骚扰他们。

曼谷一名 27 岁的跨性别男子描述了他试图更换丢失的身份证时的屈辱:“官员问我的阴茎是如何得到的……以及是否真的有可能成为一名跨性别男子。” 官员们继续将他与他过去的照片进行比较。 “对于这些政府官员来说,我觉得自己像是一幅漫画,”他说。

许多学校有针对特定性别的着装规定或设施,如果学生的着装方式被认为不符合其法定性别,则不允许学生上学,这侵犯了他们的受教育权。 严格执行针对性别的规定,包括制服和性别隔离设施,加剧了同学和老师对跨性别学生的欺凌。

“当我开始化妆和口红上学时,我的老师会责骂我——叫我”TUD' [一个贬义的泰语术语,大致翻译为'基佬'],”一位在泰国中部安通省长大的 25 岁跨性别女性说。 她相信他们把她挑出来是因为她的头发也开始长了。 “我在学校也被老师打过,老师会指使男生同学取笑我,”她说。

跨性别者在获得适当的医疗保健方面也面临障碍。 一名 30 岁的跨性别女性说,她 20 岁时因阑尾炎住院,需要紧急手术。 “我被安置在男性病房,”她说。 “所有像这样的坏事都发生在我身上,因为我文件上的一个词——我的性别标记。”

许多接受采访的跨性别人士表示,医疗环境中的歧视阻碍了他们寻求治疗,威胁到他们的身心健康。

缺乏法律上的性别承认也阻碍了跨性别者获得工作的能力,往往导致自动拒绝。 一些雇主表示,只有根据出生时指定的性别而不是性别认同穿着,跨性别者才会被雇用。 其他雇主在工作申请中明确表示不会考虑跨性别申请人。 许多接受采访的人表示,他们觉得自己仅限于利基工作,例如美容行业或性工作。

近年来,泰国政府开始与民间社会组织和联合国机构合作,制定法律上的性别承认程序。 人权观察表示,这一进程已经停滞,需要紧急关注。

泰国政府有一个重要的机会,通过制定基于权利的法律性别承认程序,将其在 LGBT 问题上的积极全球声誉与其在国际人权法下的义务相匹配。 该法律应使跨性别者能够根据其性别认同得到认可,并在没有任何医疗要求的情况下更改其法定姓名和性别。

“确保跨性别者的不受歧视、教育、医疗保健和就业的权利对于任何平等愿景都至关重要,”奈特说。 “虽然法律上的性别承认并不能缓解泰国跨性别者面临的所有困难,但这是朝着平等和不歧视迈出的关键一步。”

在此处查看完整报告:
https://www.hrw.org/node/380638

如需更多关于 LGBT 权利的人权观察报道,请访问:
https://www.hrw.org/topic/lgbt权利

如需更多关于泰国的人权观察报道,请访问:
https://万维网.hrw.org/泰国

以上是公关材料和TPN媒体中列出的组织在完全许可和授权下发布的新闻稿。 新闻稿中涉及的组织的声明、想法和意见完全是他们自己的,不一定代表 TPN 媒体及其工作人员的声明、想法和意见。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