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报告称泰国的酒店投资活动强劲反弹

曼谷,14 年 2021 月 XNUMX 日 – 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 Incorporated)预测,2021 年泰国酒店业的投资额预计将增长超过 2020 年的五倍,到年底达到 12 亿泰铢。 年初至今,已售出 13 处房产,总价值为 5 亿泰铢,而去年共售出 1.9 处房产,总价值为 XNUMX 亿泰铢。

仲量联行的数据跟踪按照国际标准运营的酒店资产的销售交易。 其中包括曼谷和泰国主要休闲市场的投资级酒店、度假村和服务式公寓。

仲量联行酒店及酒店集团亚洲投资销售执行副总裁 Chakkrit Chakrabandhu Na Ayudhya 表示:“泰国的酒店投资活动已恢复到 COVID-19 之前的水平。 如果按预期在年底前完成总价值 12 亿泰铢的正在进行的交易,我们预计今年的总投资额将达到 7 亿泰铢。 这意味着 2021 年的总投资额可能超过 10 年至 10 年的 2009 年平均每年 2019 亿泰铢。”

“在仲量联行,我们最近完成了曼谷素坤逸 138 号馨乐庭素坤逸 23 号馨乐庭酒店的销售工作,并正在开展 10 多项酒店交易,总价值超过 17 亿泰铢。 其中,有两个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他继续说道。

仲量联行表示,今年酒店投资活动活跃,主要得益于可供出售的投资级资产、投资者的强劲需求以及买卖双方价格预期之间的差距缩小。

仲量联行酒店及酒店集团亚洲投资销售副总裁 Pimpanga Yomchinda 评论说:“随着疫情持续,包括房地产开发商和酒店运营商在内的更多酒店业主决定出售其投资组合中的一到两项资产,以提高流动性。 这些卖家在定价方面也表现出更大的灵活性。 另一方面,买家对价格预期采取了更现实的方法,意识到隧道尽头的曙光开始显现,折扣因资产而异。”

根据仲量联行的观察,豪华和标志性酒店资产由于其不可替代的性质和业主资料而提供很少或没有折扣。 此外,与其他酒店相比,这些酒店的业主通常受疫情影响较小。

仲量联行的观察还显示,与度假村市场相比,曼谷的投资级资产价格相对保持坚挺,二线市场的折扣幅度更大,尤其是中档物业。

从今年迄今为止完成的交易数量来看,90%的买家是本地高净值家庭、资本充足的企业以及建立或扩大其酒店投资组合的国际私募股权基金。 按交易价值计算,考虑到年底可能完成的剩余酒店交易,预计今年外国投资者将占泰国酒店买家的 62%。

Pimpanga 女士评论说:“从交易价值来看,今年泰国的酒店投资见证了外国参与的显着增长,特别是与过去 10 年平均每年 37% 的外国参与相比。”

尽管仲量联行预计未来几年外国投资者将继续感兴趣,但该公司还认为,放宽跨境旅行限制将鼓励外国投资者在 2022 年更多地参与,从而导致对优质资产的更激烈竞争。

鉴于许多大型交易正在进行中,而且投资者对泰国旅游业和酒店业的长期前景充满信心,预计 2022 年酒店投资量将创 COVID-19 后的新高是相当现实的。” Pimpanga 总结道。

图片: 曼谷馨乐庭素坤逸 23 号酒店是泰国今年迄今已售出的 13 处酒店资产之一。

关于JLL

仲量联行(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JLL)是一家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专门从事房地产和投资管理。 我们的愿景是重新构想房地产世界,创造有益的机会和令人惊叹的空间,让人们可以实现自己的抱负。 通过这样做,我们将为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员工和我们的社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JLL 是一家财富 500 强公司,在 300 多个国家/地区设有近 80 个公司办事处。 JLL 是 Jones Lang LaSalle Incorporated 的品牌名称和注册商标。

以上是公关材料和TPN媒体中列出的组织在完全许可和授权下发布的新闻稿。 新闻稿中涉及的组织的声明、想法和意见完全是他们自己的,不一定代表 TPN 媒体及其工作人员的声明、想法和意见。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