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我们 75 年历史上最大的全球儿童危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纽约/曼谷,9 年 2021 月 XNUMX 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COVID-19 对儿童的影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这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75 年历史上遇到的最严重的儿童危机。

报告 防止失去的十年:采取紧急行动扭转 COVID-19 对儿童和青少年的破坏性影响 强调了 COVID-19 以各种方式挑战数十年来在解决贫困、健康、受教育机会、营养、儿童保护和心理健康等关键儿童挑战方面取得的进展。 它警告说,在大流行近两年后,COVID-19 的广泛影响继续加深,加剧了贫困,加剧了不平等,并以前所未有的水平威胁着儿童的权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纵观历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儿童打造更健康、更安全的环境,为数百万人带来巨大成果。” 执行董事亨丽埃塔·福尔。 “这些成果现在面临风险。 新冠肺炎 (COVID-19) 大流行是我们 75 年历史上儿童进步面临的最大威胁。 虽然挨饿、失学、受虐待、生活贫困或被迫结婚的儿童人数在增加,但获得医疗保健、疫苗、充足食物和基本服务的儿童人数却在下降。 在我们应该向前看的一年里,我们却在倒退。”

该报告称,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目前估计有惊人的 100 亿儿童生活在多维贫困中,自 10 年以来增加了 2019%。这相当于自 1.8 年 2020 月中旬以来每秒约有 XNUMX 名儿童。此外,报告警告说收复失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也需要七到八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儿童贫困水平。

全球报告援引了进一步倒退的证据称,与大流行之前相比,目前生活在经济贫困家庭中的儿童数量增加了约 60 万。 此外,2020年,超过23万儿童错过了基本疫苗——比4年增加了近2019万,是11年来的最高数字。

甚至在大流行之前,全世界就有大约 1 亿儿童至少遭受过一次严重剥夺,无法获得教育、健康、住房、营养、卫生设施或水。 这个数字现在正在上升,因为不平等的复苏加剧了贫富儿童之间的鸿沟,最边缘化和最脆弱的孩子受到的伤害最大。 报告指出:

  • 最高峰时,有超过 1.6 亿学生 放学 由于全国停摆。 在危机的第一年,全球近 80% 的面对面教学都关闭了学校。
  • 心理健康 全球超过 13% 的 10 至 19 岁青少年受到这种情况的影响。 截至 2020 年 93 月,疫情已扰乱或停止了全球 XNUMX% 国家的重要精神卫生服务。
  • 最多 10 万额外 童婚由于 COVID-19 大流行,这种情况可能会在本世纪末发生。
  • 儿童数量 童工 全球儿童数量已增至 160 亿——过去四年增加了 8.4 万儿童。 由于疫情引发的贫困加剧,到 9 年底,另有 2022 万儿童面临成为童工的风险。
  • 在疫情最严重时,1.8 亿儿童生活在 104 个国家/地区 暴力预防和应对服务受到严重干扰。
  • 50 万儿童患有消瘦症,这是最危及生命的形式 营养不良由于疫情对儿童饮食、营养服务和喂养方式的影响,到 9 年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 2022 万。

在泰国,大流行加剧了现有的脆弱性, 儿童特别容易受到这一流行病破坏性社会经济影响的影响。国家统计局 (NSO) 去年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泰国发展与研究所的支持下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发现,有幼儿的家庭更有可能经历更高的生活成本和收入损失。

此外,儿童在贫困人口中所占比例过高,其陷入贫困的可能性几乎是劳动年龄人口的两倍。 根据 NESDC 的贫困和不平等报告截至 2020 年,8.6-11.1 岁、9.2-0 岁和 5-6 岁年龄段的贫困率分别为 14%、15% 和 17%,而全国平均水平为 6.8%。

此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 7 年 10 月至 2020 年 19 月调查的每 XNUMX 名儿童和年轻人中就有 XNUMX 名报告说,由于 COVID-XNUMX 的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较差。 大多数人担心他们的家庭收入、学习以及未来的教育和就业。

学校长时间关闭可能会对儿童的学习和福祉造成毁灭性后果,特别是对于无法获得在线学习的最弱势群体而言。 根据国家统计局去年的一项调查,泰国近一半的家庭还没有做好在线学习的准备; 51% 的人无法使用在线学习设备; 26% 的人无法访问互联网进行在线学习,40% 的家长和看护者表示他们没有时间监督孩子的在线学习。

甚至在大流行之前,就读 6 年级和 10 年级的孩子中,只有不到十分之六的人具备基本的阅读能力,只有大约一半的孩子具备基本的数字能力。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 2 年多指标类集调查,大约 3% 的高中适龄儿童失学。

“COVID-19 的社会经济影响可能会给儿童的发展带来长期伤害,并逆转泰国数十年来在人力资本收益方面取得的进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泰国代表Kyungsun Kim。 “我们必须保护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这意味着将儿童置于我们 COVID-19 康复的核心位置。 我们必须加强我们的卫生和教育系统以及社会保护计划,为每个儿童重建一个安全的未来并预防未来的危机。 我们还需要支持青少年和年轻人获得 21 世纪的技能,并确保在设计旨在解决他们面临的挑战的解决方案时征求他们的意见并让他们参与进来。”

“七十多年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为泰国儿童服务,我们永远不会停止,”金补充道。 “全球大流行表明,对于数百万弱势儿童来说,‘正常’永远不够好。 我们为儿童所做的工作仍在继续,因为更美好的明天可以从今天开始,每个孩子都可以生存和成长,并被倾听、重视和培养,成为明天的领导者。”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