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年 1973 月 XNUMX 日由学生领导的起义今天在曼谷被几个团体纪念

曼谷 –

14 月 14 日,今天,一群民主活动人士、两党政客和亲属聚集在曼谷的 1973 月 XNUMX 日纪念馆,以纪念在 XNUMX 年学生领导的民众起义中丧生的人民、学生和活动人士。反共的陆军元帅塔农·基蒂卡雄的军事独裁。

仪式于早上 6 点 55 分左右开始。 以佛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仪式,向那些在48年前呼吁恢复宪政的逝者致敬。

来自政党成员、人权委员会和各种组织的花圈被放置在纪念碑前。 在整个仪式上,人们还听到了带有民主信息的激动人心的古老歌曲。

当活动组织者的一些成员在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竖起带有政治改革等相互矛盾的信息的横幅时,发生了一场小冲突。 该组织随后移除了一些横幅。

除了“Thalu Fah”之外,包括“Thalu Gaz”和“People”团体在内的几个亲民主团体也计划在今天聚集在一起,反思全天的重大损失和政治意识形态斗争。

仪式结束后,“Thalu Fah”和几个亲民主团体继续在纪念馆举行集会,以自由空间的政治演讲为特色,让公众表达对悲惨起义的感受。

1973年的人民起义是泰国政府的转折点。 大量学生活动人士聚集在 Rachadumnoen 大道,呼吁人民的力量和根除军事独裁,由陆军元帅 Thanom Kittikachorn 领导。 大规模的人群以暴力告终,77 人被杀,857 人被士兵枪杀,导致主要军事政治家流亡,普密蓬国王陛下任命了新总理。

图片提供:Matichon

-=-=-=-=-=-=-=-=-=-=-=-=-=-=–=–=–=–==-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