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大流行继续导致泰国儿童和年轻人的心理健康状况不佳

曼谷 10 年 2021 月 XNUMX 日 – 在 10 月 19 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之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精神卫生部 (DMH) 对 COVID-XNUMX 对泰国儿童和青少年精神健康的持续负面影响表示担忧,因为大量青少年面临压力、焦虑,和抑郁症。

最近一项针对泰国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评估发现, 28% 的青少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32% 的青少年有患抑郁症的风险,22% 的青少年有自杀的风险,根据 DMH 的心理健康检查,这是一个在线心理健康评估平台,该平台在 183,974 年 18 月 19 日至 1 年 2020 月 30 日的 2021 个月 COVID-XNUMX 大流行期间收集了 XNUMX 名青少年的数据。

在去年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牵头的另一项调查中, 由于 COVID-7 的影响,十分之七的儿童和青少年报告说心理健康状况较差 在他们的生活上。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关心家庭收入、他们的学业以及未来的教育和就业。

“泰国和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儿童和青少年正面临心理健康状况和障碍,我们相信这只是冰山一角,”说 Kyungsun Kim,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泰国代表. “尽管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不佳的影响很大,可能会导致终生后果,但心理健康在很大程度上仍然被忽视和低估,由于围绕这个问题的耻辱和耻辱,往往甚至被隐藏起来。 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必须解决的问题,以消除心理健康状况的污名,鼓励围绕它进行对话,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和支持。”

本周早些时候,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全球旗舰报告 2021 年世界儿童状况; On My Mind:促进、保护和关爱儿童的心理健康 它指出,全球至少有七分之一的儿童直接受到封锁的影响,而超过 1 亿儿童遭受了一些教育损失。 该报告还警告说,儿童和年轻人可能会在未来很多年受到 COVID-7 对其心理健康和福祉的影响。

报告补充说,即使在大流行之前,儿童和年轻人就已经承受了精神健康问题的负担,却没有大量投资来解决这些问题。 根据最新的估计,全球 1 至 7 岁的青少年估计有超过七分之一的人患有精神障碍。 每年有近 10 名青少年死于自杀,是其年龄组的前五位死因。

在泰国,自杀是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 2019年, 大约 800 名 10-29 岁的青少年和年轻人 老人自杀, 根据 DMH。 来自 DMH 的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 Rajanagarindra 研究所 (CAMRI) 的 2019 年数据还显示,超过 10,000 名 10-19 岁儿童通过热线 1323 寻求心理健康支持,在通话中报告的前三个问题与压力和焦虑、恋爱关系和抑郁有关。

DMH 总干事 Amporn Benjapolpitak 博士, 说大流行已经严重影响了儿童、年轻人和父母。 对于不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的孩子,长远而言,他们的教育和发展可能会受到影响。 许多父母无法平衡工作和照顾孩子。 COVID-19 的限制,包括保持身体距离和减少户外活动,不仅影响了家庭纽带,还给儿童造成了压力。 许多人变得不善于交际,更沉迷于设备。 这也导致更多的家庭冲突和家庭暴力发生,导致心理健康挑战甚至自杀。 DMH 正在与相关机构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以更密切地监测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缺乏对心理健康的知识和意识、相关的污名化以及缺乏心理健康资源和资金正在阻止太多的儿童和青少年体验积极的心理健康或获得他们需要的支持和服务。 根据 CAMRI, 泰国只有 200 名专门为 15 万青少年提供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精神科医生.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 DMH 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以促进儿童和青少年获得优质及时的心理健康支持和服务。 该伙伴关系还旨在通过鼓励对话、解决污名化以及促进儿童和青少年、父母和整个社会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打破围绕心理健康状况的沉默。

2020 年,UNICEF、DMH 和 JOOX Thailand 实施 幸福之声活动 鼓励儿童和青少年说出他们的心理健康和福祉并寻求支持。 通过播客和歌曲,该活动旨在解决对心理健康的负面看法,并鼓励年轻人与他们的朋友和家人或他们信任的人谈论心理健康挑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力于与 DMH、教育当局和其他合作伙伴合作,确保儿童在一个安全、充满爱心和保护性的环境中成长和学习,以支持他们的心理健康。 我们希望确保儿童和青少年在需要时始终能够获得友好、及时和优质的专业心理健康服务。” 金补充道。

以上是泰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新闻稿。 它已在获得完全许可的情况下发布在这里。 他们的陈述和意见是他们自己的。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