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法令延期和其他 Covid-19 措施建议将在下周的主要 CCSA 会议上提出

国民 -

Covid-19 局势管理中心 (CCSA) 的一次小组会议已同意将紧急法令再延长两个月,并将该国包括芭堤雅在内的五个地区的重新开放计划推迟到已接种疫苗的外国人1月XNUMX日之前没有严格隔离的游客。

该提案现在将提交给 27 月 28 日星期一由总理 Prayut Chan O'Cha 主持的全体会议。 如果获得批准(很有可能),它将在 XNUMX 月 XNUMX 日星期二提交给泰国内阁进行最终批准,之后,如果获得批准,它将作为官方公报进入皇家公报。

由国家安全委员会 (NSC) 秘书长 Nattapon Nakphanich 主持的会议在接下来的 CCSA 大会上提议将紧急法令延长至 19 月和 27 月,以控制 Covid-XNUMX 在国内的传播星期一,XNUMX 月 XNUMX 日。

这是在...之后 泰国内阁通过了传染病法修正案草案,最终将取代紧急法令 这适用于自然灾害、战争、恐怖主义或类似事件。 然而,修正案草案必须得到议会的批准,这至少要到 XNUMX 月才能通过,因此目前紧急法令将继续执行。

目前,有争议的是,《传染病法》修正案允许公共卫生部的卫生当局在他们认为存在“严重的卫生紧急情况”的情况下实施封锁、宵禁和广泛的商业部门关闭,这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政府反对在过去几天。 因此,该修正案将提交议会投票并进行可能的修改。

同时,延期至 在五个试点地区欢迎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无需隔离,即曼谷、芭堤雅、清迈、华欣和七岩,将在周一的 CCSA 全体会议上介绍,以供进一步审议。 小组会议还同意将1月1日至XNUMX月XNUMX日的重新开放计划重新调整。 但是,与所有其他措施一样,这需要最终批准。 据 Nattapon 称,提议推迟的原因是 CCSA 官员认为,在向游客更广泛地开放之前,需要再有一个月的时间来制定广泛的疫苗接种计划,以加速并在拟开放的地区,特别是曼谷实施第二次疫苗接种。

然而,疾控部 今天下午还提议将目前广受批评的十四天隔离期改为七天,这也将在周一的会议上提交给 CCSA。

尽管提出了紧急法令延期提案,但小组委员会还提议进一步放宽对 Covid-19 的限制,包括在法令实施期间开放博物馆、运动场、辅导机构、水疗中心、电影院,并允许在全国的餐馆进行现场音乐表演。 然而,他们没有讨论娱乐场所或酒吧,也没有讨论允许在餐馆喝酒 正如 CCSA 全体会议之前所说,这将在全体会议上讨论如何安全地重新开放它们. 酒吧行业预计不会在 XNUMX 月初获得批准。

关于宵禁是否会改变的报道不一,但总体而言,宵禁似乎将保持在“暗红色区域”,可能会稍微调整营业时间。 从晚上 9:00 到凌晨 4:00,包括春武里和曼谷在内的深红色省份已经实施了两个多月不受欢迎的宵禁政府官员表示,宵禁有助于阻止非法的社交聚会、聚会、非法酒吧,以及夜间发生的类似活动,CCSA 将其归类为传播 Covid-19 的最高风险活动。

最后,也没有立即讨论或计划改变区域编码状态,尽管这可能会在周一的会议上改变。

所有提案都将在下周一提交给由总理巴育·占奥查主持的 CCSA 会议。 TPN 媒体将密切关注会议,并全面报道所有做出的决定。

-=-=-=-=-=-=-=-=-=-=-=-=-=-=–=–=–=–==-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发出
用户评论
2.33 (3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