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公报发布新命令,禁止在泰国全国范围内进行大规模集会

照片:泰拉特

泰国-

  继今天下午在曼谷卫生部举行的抗议活动以及本周末在曼谷举行的抗议活动之后,泰国政府于 16 年 2021 月 XNUMX 日今晚通过皇家公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群众”集会。

该禁令没有具体提及上述抗议活动,立即生效,直至另行通知。

该命令中使用的语言没有给出可以考虑“群众集会”的具体数字,但确实指出,至少在曼谷和周边省份等最大控制地区,除非得到相关官员的许可,否则目前的集会限制为五人,例如疫苗接种运动。

该命令也非常明确,违反该命令的人可能面临长达两年的监禁和/或高达 40,000 泰铢的罚款。

该命令还可以与之前的禁止集会的命令相结合,例如《紧急法令》、《传染病法》、省市命令等,使违反规定的人可能面临多项指控、巨额罚款和监禁。

该命令指出,目前基本上禁止任何非仪式性和政府批准的聚会,包括宴会和狂欢节。

一个特定的段落逐字说明“禁止以可能传播疾病的方式混合在一起,或利用机会加剧人民的痛苦或欺凌在王国任何地方传播疾病的行为。”

该命令由武装部队总司令 Chalermphon Srisawad 将军撰写。

这是在本周末计划的针对政府的抗议活动以及今天下午在卫生部发生的抗议活动之后发生的,尽管政府声称这些命令不是政治性的,而是为了保护人们免受 Covid-19 病毒的侵害。 最近的抗议有多种原因,例如希望总理巴育·陈·奥查(Prayut Chan O'Cha)辞职,对 Covid-19 限制、关闭和措施的愤怒,以及对公众所说的缺乏 Covid-19 的愤怒疫苗,尤其是辉瑞和Moderna等疫苗。

今天下午在卫生部的抗议活动集中在那些对泰国推出疫苗和相关限制措施感到愤怒的人身上,这些人关闭了许多企业。 据报道,当这群抗议者试图强行进入公共卫生部时,有两人受伤,其中一人是警察。

公共卫生部顾问兼发言人 Rungruang Kitphati 博士表示,卫生部对理性对话和对话持开放态度,但声称抗议者不合理,不接受使用武力、诅咒和其他行动的诚实对话. 他还表示,像今天下午的抗议者这样的集会只会使局势更加困难,并导致解决 Covid-19 局势的更多问题。

与此同时,抗议者表达了他们的观点,他们厌倦了他们所说的严重缺乏疫苗,因此相关措施导致许多企业和部门关闭。

发出
用户评论
3.67 (3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