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塞节快乐! 对泰国这一重要宗教节日及其意义的解释

照片:泰拉特

泰国 -

卫塞节,在泰国也被称为维萨卡佛祖节,是每年五月的满月日。 今年 26 日是公共假期,泰国人通常会在当地寺庙参加诸如浴佛仪式等仪式。

这一天纪念佛陀的诞生、成道和圆寂。 这三个重大事件奇迹般地发生在同一天,但发生在不同的年份。

IMG_1585.jpg
图片:泰国国家新闻局

由于大多数泰国人是佛教徒,当卫塞节到来时,他们会参观他们的寺庙,并为僧侣们带来食物、蜡烛和鲜花。 僧侣们向寺庙的所有游客祈祷并教授佛陀的课程。 卫塞节还举行了一个特殊的仪式,称为“浴佛仪式”。

与其他主要的佛教公共假期类似,当天要修行五项主要的佛教戒律。 它们是(1)不伤害生物; (2) 不取不予; (3) 避免性行为不端; (四)避免说谎或者参与八卦; (4) 戒酒和消遣性毒品。

图片:国家电视台

每年的这一天,泰国都会进行禁止销售酒精饮料和关闭酒吧的活动。 由于 Covid-19,娱乐场所已关闭数周,餐馆已被禁止在全国范围内销售酒类。 因此,这意味着唯一的主要区别是人们今天将无法从超市或小商店购买酒类外卖。

由于 Covid-19 病毒的传播,在包括曼谷和春武里府在内的 Covid-19 感染高风险地区,仪式仪式和寺庙参观活动有所缓和。 人们很可能在家中祈祷、沐浴佛像、修行五戒以求功德。

在正常情况下,如果没有 Covid-19,这一天还会有布道、庙会、烛光散步,以及多达数千人参观当地寺庙参加活动和做功德。 然而,今年已连续第二年大幅淡化或完全取消,尤其是宗教节日的庙会、市场和食品方面。

 

发出
用户评论
0 (0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