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地警方逮捕了逃离缅甸军事镇压的5名缅甸记者和同事,记者协会敦促泰国政府放弃驱逐出境

照片:伊洛瓦底新闻

清迈-

五名缅甸高级记者和活动人士于 9 月 XNUMX 日星期日在清迈省圣赛区被捕,罪名是非法入境,并在逃离缅甸的军事镇压后可能被驱逐出境。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警方昨天在 San Sai 区的一所出租房屋中发现了其中 XNUMX 人,以及一些广播和制作设备。 据称,这群人承认他们通过夜丰颂省的自然路线非法进入沙特王国。

San Sai 区警方表示,他们将依法被驱逐出境,但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他们将被拘留 14 天,然后被移交给移民当局。

新闻广播公司 DVB(缅甸民主之声)昨天(10 月 XNUMX 日)发布了一份紧急声明,称其中 XNUMX 人于周日在新闻机构被军政府取缔后被捕。 该通讯社还呼吁驻曼谷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协助呼吁泰国当局放弃将他们驱逐出境,因为他们的生命可能处于严重危险之中。

“DVB强烈敦促泰国当局不要将他们驱逐回缅甸,因为如果他们返回,他们的生命将处于严重危险之中,”声明中写道。 “他们一直在报道缅甸的示威活动,直到 8 月 XNUMX 日——那一天,军方当局吊销了 DVB 的电视执照,并禁止 DVB 从事任何形式的媒体工作。”

尽管执照被吊销,该机构仍在继续报告,在其 Facebook 页面上发布有关全国抗议和镇压的每日更新。

与此同时,泰国外国记者俱乐部(FCCT)也对记者及其同伙被捕表示严重关切,敦促泰国政府不要将他们遣返,并保护那些逃离军政府军事镇压的人。

在线声明中写道:“这五人将因工作和与 DVB 的关系而面临一定的逮捕和迫害,如果不是更糟的话,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将他们驱逐回缅甸。”

“自 70 月 5,000 日发生军事政变以来,安全部队逮捕了约 1 名记者,其中有 XNUMX 多名记者。绝大多数人仍被拘留,当时有广泛报道称酷刑和法外处决。”

“全世界都在关注泰国当局在这一重要案件中为缅甸和该地区的新闻自由以及保护那些逃离军政府残酷镇压独立媒体和民间社会的人所做的事情。”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帮助支持 2021 年的芭堤雅新闻!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Flipboard的, 谈话tumblr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 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想与我们一起做广告或询问有关推广您的业务、活动、慈善机构或体育赛事的信息吗? 给我们发电子邮件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有一般新闻提示、新闻稿、问题、评论等? 我们对 SEO 建议不感兴趣。 邮寄给我们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发出
用户评论
5 (1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