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巴厘岛海码头附近废弃的海滨公寓背后的故事

编者注: 以下内容最初出现在去年初我们的姊妹媒体网站上, 芭堤雅不插电,是我自己写的,亚当·贾德。 我决定更新、添加和改进这篇文章,并将其发布在我们的主要新闻上,因为由于巴厘岛海码头的拟议升级,已经有很多关于公寓大楼和建筑物状态的评论和问题。最近的新闻。 欣赏文章。

芭堤雅-

许多当地居民和游客都注意到了位于巴厘海码头入口处的 53 层的庞大公寓,该公寓不完整且被遗弃。 经常有人问这个公寓背后的故事,以及为什么它被遗弃并且是原本美丽的海湾景色的眼中钉。 今天,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来回答这个问题。 本文使用了来自 The Pattaya News 和相关媒体的源材料,以及来自公寓业主和相关律师事务所的各种法律材料。

原创艺术家对滨水区完工后的样子的概念。

16 年 2014 月 53 日,芭堤雅市政府官员在拍到塔楼照片后因网络风暴而停止了巴厘岛海码头 XNUMX 层公寓和酒店项目的建设 阻碍经典的芭堤雅观点 在网上疯传(见下图)。 当时的市长 Itthiphol Kuneplome 表示,该项目 - 早在 2004 年首次启动和提议 - 一直遵循正确和完全透明的法律程序,他敦促任何声称采取捷径调查各种听证会和报告的人自己。

泰国皇家海军之父的纪念碑,他本应凝视大海,现在正盯着未完工公寓的废墟,激怒了一些芭堤雅居民。

该项目背后的以色列公司Bali Hai Co. Ltd 的开发商声称他们已遵守所有要求的法律步骤。

正式地,在安全检查人员发现该建筑——尤其是其防火梯和电梯系统——据称与之前批准的建筑设计不同后,相关机构于 16 年 2014 月 XNUMX 日下令停止对 The Waterfront Suites and Residence 的建设。

然而,主要承包商 Thai Engineering 据称无视停工令,并一直持续到前芭堤雅市长 Itthiphol Kunplome 于 18 年 2014 月 XNUMX 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以解决在互联网上传播的一系列投诉。 停止工作的命令是在泰国社交媒体上成千上万的“愤怒”公民对该项目的投诉之后发出的,其中包括环保组织。 Thai Engineering 声称他们没有收到关于停工令的通知,并指责开发商。

2014 年年中,在 Facebook、Twitter 和其他在线资源上发布了显示该塔阻挡芭堤雅湾大部分区域的照片,愤怒的泰国人在重新发布的照片​​上向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 (NCPO) 写了一条消息,敦促军方进行调查. 这一时期是在 2014 年初的军事政变之后不久,该政变由军方负责,截至本文撰写时,总理 Prayut Chan O'Cha 仍负责。 绝大多数评论是负面的,声称该公寓毁坏了观景台和巴厘海码头周围的区域。

从 2017 年开始,从芭堤雅山的视角拍摄的海滨照片遮住了视线,这激怒了社交媒体上的许多人。

投诉指责开发商建造了一个比允许的更高和更靠近海滩的结构,并指出它还阻碍了坐在对泰国皇家海军非常重要的 Pratumnak 山顶上的 Chumphon Khet Udomsak 王子雕像的视线。 雕像本应指向海洋,但现在指向公寓。

前市长 Itthiphol 继续一再表示,该项目——再次于 2004 年首次启动——一直遵循正确和完全透明的法律程序,他继续敦促任何声称采取捷径调查各种听证会和报告的人,并发布了一些文件作为公开记录的问题。

然而,他指出,在批准过程中,芭堤雅市政厅确实反对塔的规模,并指出它对天际线的影响,但据报道,该市的反对意见被建筑委员会和地区领导人否决了。 批评人士称,该项目在没有社区支持的情况下被推进。

这位前市长还表示,有关海滨套房建得太靠近大海的指控是不正确的。 涵盖巴厘海地区的法律禁止在水线 100 米范围内进行建筑。 然而,芭堤雅已经批准在开垦的土地上建造一个新的码头。 据前市长称,该项目将海岸线延长了 100 米,从而使原本由雅高酒店管理的公寓和酒店合法化。 六年后,扩建工程目前正在建设中,也没有很快完成的迹象。

据报道,开发商 Bali Hai Company Ltd. 已向春武里府小组提交了一份环境影响报告,该小组于 2008 年 2014 月批准了该报告,并将其转发给了自然资源和环境政策与规划办公室。 在网上遭到猛烈抨击后,ONREPP 在 XNUMX 年表示将再次调查该项目。 调查的确切结果尚不清楚。

一位自然资源官员办公室在 2014 年底告诉泰国媒体,EIA(环境影响评估)标准禁止新项目阻挡海滩景观。 然而,如果公共机构之前批准了影响报告,知道它挡住了风景——而开发商完全按照该计划行事——据该办公室称,错误在于政府而不是开发商。

然而,Itthiphol 在 2014 年底表示,项目开发商或承包商似乎偏离了批准的计划,至少在防火梯和电梯方面是这样。 据称,将对整个结构进行进一步检查,以查看还有什么(如果有的话)发生了变化。

2015年的海滨

Itthiphol 表示,如果变化很大,官员可能不得不上法庭拆除这个价值数十亿泰铢的项目。 他声称该市和政府与该项目的任何变化无关,并将责任直接归咎于开发商。 与此同时,开发商声称他们正在遵循政府提交给他们的计划,并指责承包商进行了改造。 与此同时,承包商声称他们正在遵循开发商的计划,并将责任归咎于他们。 显然,情况很复杂,没有人承担责任。

当然,该塔的财务支持者当时想尽一切可能避免拆除该结构。 这座高耸的公寓和酒店由分布在两片主要海滨土地上的七份土地所有权契约拼凑而成,被芭堤雅官员视为他们对豪华游艇码头的渴望的锚。

与此同时,该项目背后的以色列公司 Bali Hai Co. Ltd 据称在施工停止的情况下继续出售公寓。 2015 年 38 月,他们宣布并发布了这张图表,显示只剩下 XNUMX 套公寓。

一张 2015 年的图表,显示了滨水区的入住率和已售出的房源。

网上对公寓的狂热仍在继续,施工仍然停止。 公寓大楼的售楼处保持开放,并继续销售和推广在线网站。 然而,随着法庭上的争斗以及来自不同团体和公寓业主的法律索赔开始,Waterfront 背后的公司据称开始在法庭上为公寓辩护而赔钱。 据报道,已签署完成公寓合同的建筑公司和承包商也成功起诉了一大笔钱,具体金额未披露。

随后,16年2017月XNUMX日,八里海公司提交了一份 向曼谷中央破产法院申请超过 2.3 亿泰铢的债务重组。 中央破产法院发出通知并通知有关各方。 以下是有关该破产计划的一些信息,以及当时暂停公寓业主的民事案件。

重组 p兰没有工作。 几个月后,八里海网p任何有限公司据报道,该公寓已经破产,几乎四年后,该公寓仍然屹立不倒,被废弃和废弃posing hulk 的结构。 该项目的其他合作伙伴和推动者已经远离了整个局势。 2018 年年中,芭堤雅市政府官员下令拆除滨水区顶部的起重机,因为担心它自 2014 年以来一直闲置后可能会倒塌。10 月 XNUMX 日,一家私人承包商 Worakit 建筑公司拆除了这台起重机。关于可能降低楼层数的谣言不断,但此时开发商破产,承包商在法庭上成功起诉,前市长下台,情况停滞不前。

随着破产程序的失败,一些公寓业主仍有可能在泰国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试图从该项目中收回他们的资金,这也阻止了另一家公司潜在的拆除或进一步建设。 以下是有关诉讼的一些信息。

2018 年底,该公寓的土地所有者 100 名公寓业主发起了两起价值超过 XNUMX 亿泰铢的重大民事诉讼。 在这些案件中,买家由芭堤雅大宪章律师事务所的创始人 Chalermwat Wimuktayon 代表。

此外,据报道,另一群人于 2018 年 XNUMX 月起诉了相关国家机构,据称这些机构应该监督该项目并防止改建或环境破坏。 这个团体与那些对土地侵占和自然资源被据称滥用感到不安的人有联系。

最后,还有关于公寓所在土地契约的法律问题,这是另一个法庭情况。 这里有一些关于这方面的信息。

据信,截至 2020 年,这些诉讼中的大部分仍处于未决状态,而该项目目前仍将继续成为这座城市的眼中钉,因为它正在等待多起诉讼和法律纠纷结束。 当那个日期完成时,没有人真正知道。 一些消息人士称,芭堤雅市希望下令拆除该建筑,但由于所有诉讼悬而未决,这很难做到。 我们将在芭堤雅新闻中随时通知您。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该项目最近没有被提及作为巴厘岛海改造的一部分,并计划在未来十年左右建造游轮码头,因此看来至少有一些官员更愿意放弃该项目。

有趣的是, 一些网站似乎将该项目宣传为“已完成”,而公寓据称仍在出售中。

这是该项目于 2015 年的宣传材料,也就是该项目停止一年后。

目前,该项目在芭堤雅湾继续缓慢衰败,许多人质疑这座建筑的未来会是什么。

发出
用户评论
4.04 (25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