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破获涉嫌非法草药和使用医用手套计划

照片:每日新闻

曼谷 –

昨天,10 月 XNUMX 日,消费者保护警察局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宣布成功突击搜查了两家工厂,此前有报道称一家非法制药厂和重新包装用过的医用手套。

在第一次突袭中,当局在包括玛哈沙拉堪、甘烹碧、孔敬、彭世洛和华富里在内的五个省份查获了 400,000 万包名为“Chindamanee”的假冒草药。

该药物错误地详细说明了药物配方和 FDA 注册号。 据警方称,据报道,它们还包括类固醇和止痛药,而不是真正的止痛药草。

照片:客栈新闻

FDA 副秘书长 Suphattra Bunserm 告诉美联社,Chindamanee 草药自 2017 年开始上市,主要在泰国农村地区销售。 该药在喜欢自己缓解肌肉疼痛而不去医院的老年患者中很受欢迎。

她告诉媒体:“Chindamanee 在老年患者中很受欢迎,因为它可以在眨眼间治愈他们的身体疼痛。 但他们从来不知道它含有大量的类固醇,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和胃炎,尤其是在老年人中。”

五名涉嫌参与制造和销售未注册毒品的嫌疑人也被捕。 最初,根据草药产品法 BE3(300,000 年),他们将面临最高 2562 年的监禁和最高 2019 泰铢的罚款。

照片:每日新闻

第二起案件涉及在曼谷一家健康公司工厂没收超过 900,000 双据称用过的医用手套,价值近千万泰铢,此前当局收到报告称该公司据称将用过的丁腈手套重新包装成新的盒子准备出售。

据警方调查,这些用过的手套据称是从海外进口到泰国,然后在曼谷重新包装。 它们也不符合用于医疗领域的政府标准。

Panyo Health Planet 公司总裁 Pantayod Akamornrapong 因涉嫌生产未经公司注册的医疗器械以及根据医疗器械法 BE 2551 (2008) 生产不安全的医疗器械而被捕。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