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皇家空军的第一颗卫星今天成功发射升空

国民 -

1月3日上午,泰国皇家空军的第一颗情报卫星“Napa-XNUMX”成功发射升空,在该国执行侦察和监视任务。

空军发言人 Pongsak Saemachai 中校宣布,阿丽亚娜航天公司的 VV16 Vega 火箭已从法属几内亚航天港升空,载有来自包括“Napa-1”卫星在内的 XNUMX 个国家的 XNUMX 颗卫星。

据发言人称,“Napa-1”卫星是一颗纳米卫星,设计用于在低圆形地球轨道上漂移,用于太空巡逻,以提高泰国的安全。

“通过发射卫星,空军完成了空域、网络域和太空域的全部仪器,以加强部门的二十年战略,”庞萨克说。

“Napa-1”在泰语中的基本意思是天空,它也可能被用于支持该国的防灾减灾部门,为热应激和可能的森林火灾提供信息支持,或解决未来的洪水和干旱问题。

发言人继续说:“‘Napa-1’的发射表明空军意识到太空技术的重要性。 收集空间稳定信息对于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该项目增强了泰国的军事、经济、社会和心理方面的实力。”

图片提供:阿丽亚娜空间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