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开邦和仰光的缅甸部分地区进入超严格的居家禁闭状态,以与泰国的 Covid-19 作战

缅甸-

缅甸昨天宣布了 32 例新的 Covid-19 冠状病毒病例,其中包括仰光的 100 例病例,这些病例是从新爆发的中心若开邦旅行的人传播的。 这是在前一天出现 47 例新病例之后,其中包括仰光的 XNUMX 例本地传播。

因此,缅甸政府已对仰光-辛港运、永盛、北奥卡洛巴、塔克塔、莱因、帕尊杜和明加拉东等地区实行超严格封锁。 若开邦的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实兑市,几周来一直受到类似的限制。 当实兑开始镇压和封锁时,缅甸政府指责大约 7,000 人未经许可离开若开邦,没有向当局表明身份,也没有自我隔离。

这是因为泰国政府在连续一百天没有本地传播和确诊的 Covid-19 病例的情况下,已大力加强边境管制措施。

居家令中的新限制每次只允许一个人离开家以获取必需品,最多允许两个人去医院或诊所。 只有那些在政府工作的人以及一些选定的其他职业才能被允许离开家。 未经当地病房管理小组许可,任何人不得离开家,否则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即使是出于特殊原因,例如去诊所、食物或工作。 如果离开家需要戴口罩,并且只有私人交通工具可以与病房管理部门批准的车辆一起使用,每辆车最多两个人。 (如果两个人要去诊所,三个人。)

据报道,病房管理部门将向受影响乡镇中需要食物的人提供食物,并已将整条街道和社区严格封锁。 由于信息稀少,特别是在若开邦,这些信息难以独立验证。 与此同时,缅甸政府的批评者,尤其是若开邦的少数伊斯兰人口,担心政府可能会利用 Covid-19 进一步严厉镇压据人权观察称长期面临歧视和镇压的无国籍罗兴亚人团体。

泰国仍然密切关注与缅甸的漫长边界,担心一些逃离严厉封锁的缅甸公民可能会试图逃往泰国。

发出
用户评论
0 (0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