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波 Covid-19 袭击缅甸后,清莱副省长下令严格控制边境地区

清莱——

在缅甸最近出现第二波病毒爆发后,一个致力于防止 Covid-19 传播的工作组已下令对清莱的四个边境地区采取最严格的控制措施。

据公共部称,清莱省卫生医生 Thosathep Bunthong 昨天在 27 月 574 日的会议上表示,缅甸目前共有 100 例活跃病例,其中 XNUMX 例死亡和约 XNUMX 例确诊病例,并且在若开邦迅速上升。缅甸卫生。 但在连接清莱和泰国其他北部地区的缅甸边境尚未发现新患者。 若开邦距离泰国很远,缅甸当局已对其实施了严厉的封锁。

清莱副省长Pasakorn Boonyalak补充说,虽然缅甸的大部分新病例都在654公里之外,但该省不应太在意,因为我们国家是相连的。 此外,有人担心一些来自若开邦的罗兴亚人可能会因害怕受到迫害而试图逃避封锁措施,非法来到泰国,可能传播病毒。

因此,另外三个地区边界,特别是位于泰缅边界的 Mae Fah Luang、Mae Chan 和 Mae Sai,已置于 Pha Muang 特遣部队的监督之下。

他告诉记者:“如果有非法移民试图越过边界以逃避若开邦的封锁,清莱可能会面临危险。 因此,我们不得不在三个边境地区以更严格的程序扩大我们的保护区,因为它们与湄公河右侧支流鲁阿克河相连。 措施包括铁丝网、障碍、对当地居民的风险教育措施和大量驻军。”

在过去的五个月里,经常抓获来自缅甸的 300 多名非法移民。 Pha Muang 特遣部队代表、警察上校 Chakkrit Charoenchotikarn 说,还发现 54 名泰国人越过清莱边境地区。

“合法进入泰国的泰国公民必须被安置在该地区一家酒店的国家隔离区。 如果他们被发现有任何非法活动,他们将被拘留在领土志愿部队中心。 而且,如果非法移民不是泰国人,他们会立即被遣返。” 警察上校说。

图片提供:Matichon Online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