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NUMX名中国公民因涉嫌非法入境而在清莱被捕

清莱-

18 月 2 日,XNUMX 名无证中国移民在清莱被捕,此前有报道称他们试图从老挝越过湄公河非法进入该国。

清盛移民检查站的一个调查人员小组在接到举报称,一群非法外国人将从老挝西北部的通彭县乘船越过泰国边境被偷运到泰国边境后,正在湄公河地区巡逻。

5 月 50 日下午 2 点 XNUMX 分左右,非法移民在到达清盛区一家餐馆后面的河岸时被抓获。 他们被带到清盛警察局进行初步审讯并安排翻译,因为这群人中没有人持有任何合法的旅行证件。

根据移民局警察局的官方公告,他们最初被指控未经许可进入泰王国,并且没有遵守 35 年疾病控制法第 1 条第 2015 款规定的传染病控制官员的命令昨天,18 月 19 日。该命令旨在预防 Covid-XNUMX 冠状病毒,要求所有潜在移民通过适当的渠道进入该国并通过强制隔离,以及其他各种规章制度。

移民局局长 Sompong Chingduang 警察中将告诉美联社:“公共卫生官员对所有移民进行了初步体温测试,没有人显示出感染 Covid-19 冠状病毒的迹象。 由于被迅速抓获,该组织没有接触公众。

“他们被拘留在清盛警察局进行法律诉讼。 与此同时,调查人员正在检查他们的移动数据和手机的使用情况,因为它们可能包含有关可能促成这次逃跑或导致进一步调查的人的有用信息。”

泰国一直在打击非法过境点,并鼓励边境附近城镇的居民报告任何陌生人。 泰国已接近 90 天,当地没有确诊和记录的 Covid-19 冠状病毒病例,并已确定非法移民可能从其他国家带来病毒的危险是避免这种疾病的最大潜在障碍。 国际边界对普通游客仍然关闭,目前只允许少数选定的外国人进入该国。

目前尚不清楚这批中国人为何试图进入泰国或他们最初来自中国的何处。

发出
用户评论
4.75 (4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