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武里公共卫生局局长揭穿了有关海军军官的两个儿子死于 Covid-19 肺炎是原因的谣言

春武里-

春武里府公共卫生负责人今天表示,死于肺炎的泰国皇家海军军官的两个儿子与 Covid-19 冠状病毒无关。

此前,社交媒体上出现了许多谣言,以及春武里府官员所说的“假新闻”,即两名相当年轻的男子死于 Covid-19,引发了该地区的恐惧和担忧。

35 岁的 Bulakorn Hutacharoen 于 10 月 XNUMX 日星期一在春武里医院接受治疗时被诊断出肺部感染两天后突然去世。

他悲痛欲绝的父亲 Prakit Hutacharoen 指挥官说,他的儿子于 12 月 6 日下午 00 点被确认死亡。 据他说,他的死对他的家人和朋友造成了情感上的冲击,因为布拉康一直身体健康,一生中从未住院或生病过一天。

尽管社交媒体谣言和公众恐惧,但春武里的一名医生将 Bulakorn 的死因确定为与肺炎有关的肺部感染,与 Covid-19 无关。

Prakit 告诉记者,包括本周末来自 The Pattaya News 的记者:“我儿子以前从未生病,他只是有一些过敏,而且超重。 他在曼谷经营一家私人企业,并于去年 19 月前往日本出差,此后我们很少见面,尤其是在 Covid-XNUMX 大流行期间。”

与此同时,Prakit 的朋友 Sarayut Pinphroh 中校也提到了他 14 岁的儿子,他的名字没有透露,上周五,XNUMX 月 XNUMX 日,他在梭桃邑区突然去世,被诊断为肺部感染。

春武里府公共卫生主任 Apirat Katanyutanon 博士于周日(16 月 19 日)宣布,否认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有关两名海军军官的儿子死于 Covid-XNUMX 的谣言。

酋长告诉美联社:“两名患者的死因已被证实为初步诊断为肺炎。 两名死者的亲属也得到了消息灵通的消息。 已对 Covid-19 进行了多项测试,结果均为阴性。 当地居民可以放松,因为两名死者都没有 Covid-19 的迹象。”

“这两起死亡病例都没有与病毒有关的病史,也与春武里的国家隔离设施无关。 尽管有人收到了从日本返回的报告,但日本早在很久之前就收到了有关 COVID-19 病例的报告。 他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来日本了,而且已经过了 Covid-19 病毒的任何潜在潜伏期。 此外,正如一些关于外国士兵或涉及外国人的军事演习的谣言所说,两者都没有参与。 多项测试证明,受害者都没有死于 Covid-19 或死于 Covid-XNUMX。”

阿皮拉特表示,他还向直属上司,包括省长和公共卫生部高管确认了此案,以防止进一步的误解。 所有人都审查了这些信息,并确认没有 Covid-19 的证据。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