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认为穿山甲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宿主

北京(路透社)——中国研究人员表示,中国爆发的致命冠状病毒可能是通过穿山甲的非法贩运从蝙蝠传播到人类的,穿山甲是世界上唯一的鳞片哺乳动物,在亚洲的食物和药品中备受推崇。

世界自然基金会表示,穿山甲是亚洲被贩运最多的哺乳动物之一,尽管受到国际法的保护,因为它的肉在中国等国家被视为美味佳肴,其鳞片用于传统医学。

领导这项研究的华南农业大学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最新发现将对(病毒)起源的防控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疫情已在中国大陆造成 636 人死亡,据信起源于湖北省中部武汉市的一个市场,该市场也出售活体野生动物。

健康专家认为它可能起源于蝙蝠,然后可能通过其他物种传给人类。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该研究中从穿山甲中分离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株的基因组序列与感染者的基因组序列有 99% 的相同,并补充说,该研究发现穿山甲是“最有可能的中间宿主”。

但香港城市大学兽医学教授 Dirk Pfeiffer 警告说,这项研究距离证明穿山甲传播病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如果你根据代表性样本比较不同物种之间(冠状病毒的)流行率,你只能得出更明确的结论,而这些几乎肯定不是,”他说。

Pfeiffer 补充说,即便如此,仍然需要建立通过食品市场与人类的联系。

Sumber:

路透社标志.jpg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