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通部表示,到 2020 年初,Grab 等叫车服务将完全合法化

曼谷(路透社)——泰国交通部周五表示,泰国已经起草了监管网约车公司的指导方针,并旨在到 2020 年 XNUMX 月使这些服务合法化。

拼车服务存在于泰国的一个法律灰色地带,警察经常拦住和罚款司机,因为他们没有正确注册。

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指南要求私家车注册并配备 GPS 系统。 司机将需要公共驾驶执照。

该部表示,网约车公司必须核实司机的身份,并运营一个 24 小时投诉中心。

副常任秘书吉鲁特·维桑西特 (Jirut Wisansitr) 告诉路透社:“我们必须研究法律允许公众选择的可能性——而不是在系统中增加与出租车的竞争。”

乘车预订服务在这个拥有 67 万人口的国家很受欢迎,因为它有时比普通出租车更便宜,而且不太可能拒绝将乘客送到目的地,但它们却激怒了传统的出租车司机。

提议的改变是在 Bhumjaithai 党在今年的选举中竞选并承诺将叫车服务合法化之后提出的。 该党赢得了足够的席位,加入了联合政府,并被赋予了交通部的职责。

一些叫车公司已经在泰国不受监管的市场经营了几年。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 Grab 提供汽车和摩托车服务,而其竞争对手 Get 是印度尼西亚 Go-Jek 的子公司,只提供摩托车服务。

泰国公司也投资了拼车初创公司。

资料来源:路透社

订阅
路透社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