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表示正在推进泰中高速铁路

曼谷(路透社) - 泰国政府表示,由于这三个国家准备本周在北京签署另一项协议,泰国政府表示,它正在为连接泰国、老挝和中国的被推迟很久的泰中高速铁路线“取得进展”。 “一带一路”峰会。

关于该项目的正式谈判——预计全长 873 公里(542 英里)的铁路线——于 2014 年开始,但一直受到延误的困扰,包括在设计、融资和技术援助方面的分歧。

这个泰国项目是中国计划在东南亚建立联系网络的一部分,该网络最终将连接中国西南部的昆明和新加坡。
这也是中国建设基础设施以连接中国与亚洲、欧洲及其他地区的更广泛倡议的一部分。

泰国在 2016 年决定反对中国为该项目提供融资,因为该项目的利率很高——这是多个国家类似项目的投诉——

d 决定为该项目本身的 170 亿泰铢(5.32 亿美元)泰国部分提供资金。
到目前为止,泰国只建造了前 3.5 公里的线路,但一名交通部官员周二告诉路透社,通往曼谷的第一段应该在两到三年内完成。

泰国外交部表示,泰国、老挝和中国周四在北京会议上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建设连接泰国廊开省和老挝首都万象的铁路桥,该项目将重新焕发活力。外交事务。

“连接桥梁将使该项目成为该地区无缝连接的一个例子,”该部东亚司司长拉达普马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
“该项目正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 我们必须强调,该项目正在按照我们的目标取得进展,”她补充说。
“一带一路”峰会将于周四至周六在北京举行,总理巴育及其外交部长和交通部长将出席。

泰国的评论是在马来西亚和中国于 12 月 688 日同意恢复建设一个 430 公里(XNUMX 英里)的铁路项目之后发表的。

“真的发生了”
泰中铁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一条 250 公里(155 英里)的线路,连接泰国首都曼谷和东北部呵叻府。
交通部常任秘书 Chaiwat Thongkamkoon 本周告诉路透社,该路段预计将在两到三年内投入运营。 他无法提供完成整个项目的时间表。

另一部分连接呵叻府和廊开府的泰国边境,该桥——周四协议的主题——将连接泰国铁路和老挝网络。

高铁的部分建设是在每个国家单独进行的。 泰国表示,它不接受中国的融资,而是利用中国的专业知识,从中国购买设备和铁路技术。

“这就是为什么这个连接区(老挝和泰国之间的桥梁)很重要。 这标志着通过这条南部走廊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真正发生,”柴瓦说。

他说,中国和泰国之间的反复讨论造成了延误,但关于技术含量高的火车系统的谈判——包括信号、电力和轨道工作——现在已接近完成。

Chaiwat 说:“中国人最初开发铁路是为了国内使用,他们在出口此类技术方面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但对于他们来说,将技术转让给其他人仍然相对较新,”他补充说,大多数文件、培训课程和设计最初是中文的。

“谈判已完成 90%,我认为双方可以在一个月内提交并签署协议,”Chaiwat 说。

“在那之后,一切都与建设有关。”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