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通过了一项新的网络安全法,批评者称其有争议

曼谷(路透社)——泰国军方任命的议会周四通过了一项有争议的网络安全法,该法赋予国家网络机构广泛的权力,尽管企业和活动人士担心司法监督和潜在的权力滥用。

一致通过的《网络安全法》是亚洲国家一系列新法律中的最新一部,这些法律主张政府控制互联网。
公民自由倡导者、互联网公司和商业团体对该立法提出抗议,称它将牺牲隐私和法治,并警告称合规负担可能会将外国企业赶出泰国。

军政府推动了几项法律,称其将支持该国的数字经济,其中包括 2017 年对《计算机犯罪法》的修正案,该法已被用来打击异议。

互联网自由活动人士称这项立法为“网络戒严法”,因为它涵盖了从每天遇到缓慢的互联网连接到全国范围内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的所有程序。

如果网络安全局势达到危急程度,该立法允许以军方为首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以自己的法律凌驾于所有程序之上。

“尽管措辞有所改进,但有争议的问题仍然存在,”泰国网民网络的倡导者 Arthit Suriyawongkul 告诉路透社。

该法律允许国家网络安全委员会 (NCSC) 在发生实际或预期的“严重网络威胁”的情况下,在没有法院命令的情况下传唤个人进行讯问并进入私人财产。

一个额外的网络安全监管委员会将拥有访问计算机数据和网络、复制信息以及没收计算机或任何设备的广泛权力。

在“紧急情况”中的这些行为不需要法院搜查令,不遵守命令的人将受到刑事处罚。

亚洲互联网联盟 (AIC) 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行业组织,代表美国巨头谷歌和 Facebook 以及其他九家主要科技公司,该联盟表示对该法律的通过“深感失望”。

“这将赋予该政权以紧急情况或预防措施的名义监控在线流量的广泛权力,这可能会损害私人和公司数据,”该集团董事总经理杰夫潘恩在一份声明中说。

立法者还一致通过了《个人数据保护法》,旨在模仿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该立法不要求国际公司在本地存储数据,但企业对其领土适用性提出了担忧。

数据保护法在一年过渡期后生效,不仅适用于位于泰国的公司,也适用于收集、使用或披露泰国主体个人数据的海外公司,特别是广告和“行为监控”。 ”

法律的支持者称赞他们姗姗来迟。

“这两项法律对于帮助泰国跟上邻国和世界的步伐至关重要,”负责立法的议会特设委员会主席 Saowanee Suwannacheep 说。

资料来源:路透社

订阅
路透社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