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泰国的“绿色热潮”和即将到来的大麻产业

编者注:本文最初发表于外交官。

2018 年,泰国军政府任命的议会通过投票修改 1979 年的《禁毒法》,将用于药用和研究用途的大麻合法化,为泰国人民送上了一份“圣诞礼物”。 该决定是该地区的第一个此类决定,该地区长期以来因其极端的毒品法律、严厉的判决和人满为患的监狱而臭名昭著。

几十年来,泰国和东南亚其他地区都有严格的禁毒法,该地区许多国家判处毒贩死刑。 仅泰国就有 200,000 名囚犯因与毒品有关的罪名被关押在其臭名昭著的人满为患的监狱中。 但随着选举的临近和目前由军方领导的政府关注经济增长的新前景,大麻被吹捧为可以提振经济的灵丹妙药,同时让军政府更加进步。

由于全球对大麻的接受度不断上升,导致世界各国的药物合法化,专家估计,到 146 年,蓬勃发展的合法大麻产业价值可能达到 2025 亿美元。加拿大和加利福尼亚的休闲大麻合法化表明大麻的进一步商品化曾经被禁止的植物既安全又有利可图。 泰国的一些人现在表示,该国准备扰乱全球大麻市场,并成为加拿大和美国公司的激烈竞争。

根据部分外资持股的泰国大麻公司营销副总裁吉姆·普拉蒙顿(Jim Plamondon)的说法,当泰国公司首次亮相时,由于泰国的气候、出口基础设施和长达数百年的关系,这将扰乱整个全球大麻市场与植物。 Plamondon 说,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将可以在两种价格相差很大的屡获殊荣的高品质产品之间进行选择。

“想象一下,你的邻居正站在大麻药房里,面对两盎司优质大麻,”普拉蒙登说。 “你的邻居会买 160 美元的盎司还是 20 美元的盎司?” Plamondon 说,一旦全球“毒品战争”不可避免地结束,这将是世界各地药房的确切选择。

泰国与大麻的关系可以追溯到数百年甚至数千年。 这种植物在中国传统医学和东亚医学中有着悠久的历史,用于治疗疼痛和一系列其他疾病和症状,传统上被用作泰国船面汤的标志性香料。 作为该国在 1930 年代进行的全面变革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将暹罗国重命名为泰国,该国颁布了 1934 年的《大麻法》。该法案被认为相对宽松,该法案将对任何数量的大麻的处罚限制在少于一年。

1979 年,沙特王国通过了更为严格的禁毒法。 在美国的巨大压力下,新法律禁止以任何形式使用大麻,并因分销或生产这种药物而判处最高 15 至 40,000 年的监禁,并处以 XNUMX 美元的罚款。 在此之前,世界上大部分非法大麻进口来自泰国,而后来被称为“泰国棒”的“泰国棒”几十年来一直是斯托纳的黄金标准。 正如《Thai Sticks:冲浪者、骗子和大麻贸易的不为人知的故事》一书的作者 Peter Maguire 指出,当时美国缉毒署的一名特工将泰国大麻称为“大麻世界的古巴雪茄”。

既然西方的态度已经改变,泰国似乎正在缓慢但肯定地准备效仿许多其他行业的历史榜样,并利用其最佳气候和低工资成本通过其出口主导大麻市场。 毕竟,通常在温室内种植并为修剪器支付每小时 12 至 15 美元的加拿大和美国公司如何竞争?

“这就是为什么北美、欧洲、日本、中国、澳大利亚和‘温带’的几乎所有其他国家都进口椰子、香草、咖啡豆和巧克力等热带作物,而不是在昂贵的温室中种植它们,”普拉蒙登说,补充说进口这些产品比种植它们便宜得多。

在 1980 年代之前,进口到北美和其他气候温带国家的优质大麻大部分来自泰国。 现在,一旦失败的“禁毒战争”的障碍被消除,市场可能会再次如此波动。

“这就像现在的狂野西部,”泰国大麻倡导组织 Highland 的 Kitty Chopaka 说。 “这就像一个刚刚打开的金矿,人们只是想把铁锹排成一行。”

最近,军政府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允许知识产权部撤销外国公司在法律变更之前提出的专利申请。 两家制药巨头,英国的 GW 制药公司和日本的 Otsuka 制药公司,曾试图就天然存在的大麻提取物申请专利,许多泰国民间社会团体和研究人员担心这会导致外国在这个新兴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

然而,保护主义政策可能适得其反。 该王国数十年的大麻禁令使泰国人处于不利地位。 通过对有兴趣资助研究的大公司关闭该行业,政府可能会抑制该行业的初始增长。 “我们没有那种专业知识。 我们没有研究,”Kitty Chopaka 说,“所以我确实知道哪里需要它——大人物确实需要进入哪里。”
2014 年 24 月军事政变后经常推迟的选举现在定于 2019 年 70,000 月 2,200 日举行,大麻的经济前景受到了广泛关注。 Bhumjaithai 政党在其政策纲领中宣布,它将支持农民种植多达六种药用大麻植物。 该党秘书长表示,泰国应该从世界第一大合法大麻市场加利福尼亚州学习一页,并声称一株植物可以在一年内生产价值 XNUMX 泰铢(XNUMX 美元)的大麻。

其他几个政党正在吹捧大麻是泰国重要的农业经济的新经济作物。 由于有 40 多名泰国人从事农业,该国经济对橡胶、糖,尤其是大米等商品的价格波动非常敏感。 然而,像 Bhumjaithai 的 Anuthin Charnwirakul 这样的政客,在 XNUMX 月份的选举之前寻求获得农民的支持,可能过于乐观了。 全球大麻市场目前泛滥成灾,价格正在下跌。 在美国,俄勒冈州有六年的大麻过剩。

泰国作为亚洲医用大麻中心的未来还不是绝对确定的。 XNUMX 月的有限医疗合法化法仍需要预期的王室批准,并有 XNUMX 年的评估期。 然而,该国农业部门的经济利益和提升其作为领先医疗旅游目的地地位的潜力——再加上执政军队的良好公关,希望在 XNUMX 月的选举后保留权力——意味着著名的泰国人的到来将大麻放在新菜单上几乎是肯定的。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目前在北美进行投资的大麻巨头将陷入困境。

订阅
外交官网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