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备受瞩目的案件之后,泰国可能会实施更宽容的难民政策

在沙特妇女绝望地请求重新安置后,泰国移民局局长发誓不会强迫难民“非自愿”返回家园,这引起了全球对一个不承认寻求庇护者的国家的关注。

该国不是联合国难民公约的签署国,长期以来一直因将他们关押在拘留中心或将他们驱逐回专制政权而面临监狱或更糟的情况而受到抨击。

许多案件并未成为头条新闻,但本月早些时候发生了变化,当时 18 岁的沙特逃亡者 Rahaf Mohammed al-Qunun 抵达曼谷,将自己关在机场的一家酒店中,并在推特上将僵局发给国际观众。

她在几天内被移交给联合国难民署,并在一周内重新安置到加拿大,周六抵达多伦多后受到外交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的欢迎。

Qunun 说,她在这个极端保守的王国遭受了虐待,并拒绝见她飞行后来到泰国的家人。

对她的案件进行闪电般的快速处理对泰国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几乎从头到尾都由移民局局长 Surachate Hakparn 监督,他是一位直言不讳的媒体官员,绰号“大笑话”,最近被任命为该职位并誓言改革。

在回答有关泰国对待难民的问题时,苏拉恰特在外国记者俱乐部告诉观众,他将采取一种新的方式,在他的监督下,“如果他们不想回去,就不会被遣返泰国。 。” 他补充说,作为该部门的负责人,“我们现在将遵循国际规范。”

与联合国官员的“大笑话”。

但鉴于 XNUMX 月在泰国逮捕了难民足球运动员哈基姆·阿拉比 (Hakeem Al-Araibi),这些说法遭到了质疑,他在澳大利亚获得了永久居留权,但在试图去度假时在曼谷的机场被拦下。

前巴林国家队球员 Al-Araibi 因在海湾国家阿拉伯之春期间破坏警察局而被通缉,但人权组织称他当时正在比赛,指控是错误的.
Surachate 说案件不同,因为在巴林对 Al-Araibi 有未执行的逮捕令,但他说他可以在法庭上辩论他的案子。

澳大利亚已呼吁将 Al-Araibi 返回该国,他住在墨尔本并为半职业足球队效力。

他还表示,处理 Qunun 的经历不会成为泰国未来案件的典范,并否认当局屈服于压力,因为这个故事在网上疯传,并且 Qunun 在 Twitter 上获得了数万粉丝。

“每个案例都将逐案考虑,”他说。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