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通胀率连续第五个月下降

由于电力和燃料价格下跌,泰国 XNUMX 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连续第五个月下降。 然而,专家警告说,由于最低工资可能增加和即将到来的干旱季节,通胀可能会反弹。

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副主任 Wichanun Niwatjinda 报告称,该国 0.53 月份的通货膨胀率降至 21%,为 1.83 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由于减产导致蔬菜和鸡蛋价格上涨,但非食品和非饮料价格仍下跌 XNUMX%。 与此同时,加工食品的价格因生产成本上升而上涨。

尽管通货膨胀率较低,但副局长警告说,各种因素——例如即将到来的干旱季节将扰乱生产,以及拟议的最低工资增长将影响生产成本——可能导致未来几个月通货膨胀率上升。

泰国国家托运人委员会同时报告称,7.6 月份对美国和中国的电子设备和电器等工业出口同比下降 1%。 它预测 2023 年出口增长将同比下降 XNUMX%,敦促新政府促进更多出口,同时注意在调整政策利率时不要危及中小企业。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