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和泰国加强关系

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唐·巴穆维奈率领一个高级代表团对沙特阿拉伯进行为期五天的正式访问,以加强双边关系,促进经济关系,并增加两国之间的投资机会。 代表团将由各部委的官员以及私营部门的代表组成。

访问期间,唐部长计划与几位沙特高级官员会面,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王国外交部长费萨尔·本·法汉·阿勒沙特亲王。 此外,他还将与公共投资基金(PIF)总裁 Yasir Othman Al-Rumayyan 举行会谈; 海湾合作委员会(GCC)秘书长 Jassim al-Budaiwi; 和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 Hissein Brahim Taha。

泰国和沙特阿拉伯在经历了三十多年的紧张关系后,于去年 XNUMX 月恢复了外交关系。 从那时起,两国一直在积极加强各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经济和投资领域。

在整个访问期间,预计泰国国有企业和私营部门的代表将讨论和确定合作项目。 泰国和沙特私营部门之间预定的圆桌会议将重点关注绿色能源、石化工业、建筑材料和包装、农业、食品、旅游和健康等领域。 该平台还将促进合资企​​业的探索和互惠互利的商机。

参加代表团的泰国国有企业和私营部门的知名人士包括泰国发电局 (EGAT)、PTT、东部经济走廊 (EEC)、投资委员会 (BOI)、正大集团、盛泰乐酒店及度假村, 和因多拉玛。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