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嘉宾:泰国医疗字节第 89 期:一个很好的电话

 

最初发布于 4 年 2023 月 XNUMX 日。

  1. 居住在泰国的 42 岁 Farang 尼克于 21 日与我联系st 2023 年 XNUMX 月,他出院的第二天。 

显然,尼克一直在经历间歇性的右下腹痛和左下胸部的疼痛,并辐射到他的背部和上腹部。 两周来他一直身体不适。 

他被送进医院,由一位胃肠科医生处理,他安排了病理,见照片1和2,腹部超声,见照片3,尼克的腹部CT,见照片4。他还做了结肠镜检查,见照片5。

  1. 1 和 2 的病理结果表明 Nick 的胆红素水平升高,肝脏受损(ALT 和碱性磷酸酶升高)。 此外,他的白细胞计数异常,表明有炎症和/或感染。 

超声显示多发胆结石,腹部CT证实多发胆结石,7-8mm。 结肠镜检查显示轻度结肠憩室病。

  1. 我让尼克给我发一张他开的处方药的照片,见图6,里面有双环胺; 用于胃痉挛和肠易激综合症,Nexium; 减少胃酸和 Myoxan,平滑肌抗痉挛剂。 

尼克在没有做出诊断的情况下离开了医院; 他感到不安和失望。 他本该如此; 开的药是为了降低胃酸水平和任何相关的平滑肌痉挛。 

这位专家做出的管理决定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1. 我在 21 日和 Nick 谈过st 可能。 我解释了他病情的严重性。 他的验血表明他正遭受着胆结石的严重后果。 他的胆结石造成的阻塞导致他的下胸部、上腹和背部疼痛。 我建议尼克立即切除胆囊。 
  2. 胆囊,医学上称为胆囊,是一个中空的梨形器官,排入胆囊管,然后进入胆总管,最后进入小肠。 

摄入脂肪后,胆囊收缩,将其内容物、胆汁盐推入胆囊管及更远的地方。 (胆汁盐乳化脂肪并促进其消化)。 

大小胆结石通常没有问题; 小石头自由通过管道; 大石头太大而无法进入管道。 它们留在胆囊中。 

在年轻人中,胆囊管(见图 7)的直径约为 6 毫米。 7-8mm 的胆结石有潜在危险:当胆囊收缩时,7-8mm 的结石可能会被推入胆囊管,导致胆管阻塞。 这会导致胆囊发炎; 胆囊炎。 

阻塞胆总管的结石会导致上行性胆管炎,从而损害肝脏。 

阻塞下胆总管的结石会阻碍胰腺的流出,导致胰腺炎。

  1. 尼克与外科医生的约会是在 23 月 XNUMX 日下午rd. 正如我所料,外科医生不愿意切除他的胆囊。 尼克打电话给我,让外科医生打开免提电话。 外科医生的直接反应是:“下腹痛不是由胆结石引起的。 我解释说尼克患有慢性胆囊流出道梗阻,这导致他的胆红素水平升高、肝损伤和胰腺疼痛。 外科医生仍然犹豫不决。 为了调查尼克下腹痛的原因,我建议; 在腹腔镜下切除尼克的胆囊后,外科医生可以将显微镜转向他的下腹部,以观察尼克的右下腹。 外科医生承认这是个好主意。 
  2. 尼克于次日早上 06 月 00 日 24:XNUMX 接受手术th

他的胆囊和里面的结石被成功取出,见图8。 Nick下腹痛的原因; 阑尾切除术后粘连。 这些已发布,请参阅视频。 

尼克的恢复很快。 26月XNUMX日出院th,当他感觉良好时,我引用:“好 100 倍”。

  1. 尼克胆囊的病理报告证实,他患有慢性胆囊炎。 手术一周后抽取的血样显示,尼克的肝脏正在恢复中,胰腺也正常。  

对尼克困境的及时关注使他从多年的慢性疼痛和健康不佳中解脱出来。 

用医学术语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前面是 Doc Martyn 的常规客座文章。 他的陈述和意见是他自己的。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