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进党继续推动提高最低工资

前进党 (MFP) 的候任财政部长表示,该党致力于增加福利支出和最低工资,同时通过开放经济以促进竞争和减少腐败来促进增长。

泰国经济去年增长了 2.6%,因为它从全球大流行中复苏不平衡。

MFP 在 14 月 27 日的大选中赢得最多席位后正在推动领导一个联盟,它计划将最低工资提高 37%-XNUMX%,这让一些企业感到不安。

MFP 经济团队负责人、该党人选的财政部长 Sirikanya Tansakul 表示,首要任务是帮助背负债务的家庭。 她指出,该党将帮助支付水电费并为小企业提供激励措施

她还说,“家庭收入应该每年增长 5%”,并补充说,“更强大的基层经济将产生溢出效应。”

泰国是亚洲家庭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 (GDP) 比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其 66 万人口中有三分​​之一陷入债务困境。

这位前公共政策研究员表示,MFP 政府将立即提高最低工资,但会考虑私营部门的担忧并制定对企业的支持。

一些经济学家对由致力于开放市场和提高效率的政党领导的政府领导的改革前景表示欢迎,而其他人则表示应该逐步引入此类政策。

为了抵消更高的福利支出,Sirikanya 表示,MFP 将寻求精简税收,引入一些新税种并减少腐败。

以上是泰国政府的新闻稿。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