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al Bytes,泰国:泰国对撒玛利亚人的保护是否良好?

Medical Bytes,泰国第 6 期:泰国有好心人保护吗?

最初发布 27th 2020 年 3 月。经许可于 2023 年 XNUMX 月 XNUMX 日重新发布。

1. 早上10.00点在芭堤雅喝一杯平淡无奇的卡布奇诺,突然被老婆打断; “出事了”。 我跑到芭堤雅 Sai Song 的 Soi Buakhao 十字路口,一群外国人和泰国人聚集在一个躺在路上的可怜的外国人受害者身边。

2. 78岁的爱尔兰侨民倒在路口中间的柏油路上,这是芭堤雅最繁忙、最脏的地方之一,亚洲的恶臭永远存在。 到达人群中心后,我问他的名字,他回答说; 在芭堤雅,我的名字是爱尔兰语! 他被一辆汽车撞了,把他从摩托车上推了下来。 他没有戴头盔。 颈部检查正常,手臂和左腿可以自主活动。 就在这时,来了一名警察。 尽管我妻子抗议说我是一名医生,但我们都被告知要退后一步,等待从仅一个街区外的芭堤雅公立医院呼叫急救护士。 随着人群向后移动,爱尔兰人的右腿对警官来说是可见的。 爱尔兰人的右膝后部有一处撕裂伤,从小腿内侧一直延伸到脚踝,造成撕裂伤的后视镜嵌在脚踝处。 警官有点震惊,继续指挥拥挤的交通。

3. 我妻子警告我不要干预。 人群中的一个泰国人解下了他的腰带,正要把它紧紧地缠在爱尔兰人的大腿上。 我阻止了他。 然后我拆下后视镜并安装了夹住他腿的摩托车。 他的皮肉被撕裂,小腿肌肉和踝骨都暴露在外。 在我们等待护士的时候,威瑟斯彭斯的经理拿着绳子跑到事故现场,也是为了止血。 我劝她不要把他的腿绑起来。 还是没有护士。 爱尔兰人已经在停机坪上待了 45 分钟,伤口外露。 气温在上升,路上的热度也在上升。

4. 最后,两名“急诊护士”走到拐角处,简单地看了看他的腿,然后将注意力转移到他的脖子上,其中一名护士以支撑的姿势托着他的头。 尽管我的妻子用泰语告诉他们他的颈椎没有意外损伤,但还是发生了这种情况。 另一名护士叫来了救护车。 大约 15 分钟后,护士们就离开了,表面上是因为他们不会说英语,而且他们没有医疗设备,而实际上他们没有。 警察无视正在发展的危机,继续忙于交通。

5. 我要了绷带。 现在我们必须将爱尔兰人从炎热的停机坪上移走。 我给他包扎伤口,然后我们四个人把他搬到路边的阴凉处,在当地的 7/11 外面。 我的妻子在他的头下放了一个枕头,想让他更舒服。 我们等待救护车,花了很长时间,好吧 30 分钟。 警察什么也没说,继续指挥交通。

6. 看到 Irish 是 Farang,救护车官员拒绝将他带到距离公路仅 150 米的公立医院。 相反,他打电话给私立医院服务中心派救护车

7. 1小时后,私人救护车来了。 中场休息时,爱尔兰的妻子来了。 他没有私人保险,他的治疗费用估计为 600,000B。 救护车离开时,我想知道 Irish 能否挺过这场磨难。 他的衰老显而易见,他的伤口暴露在肮脏的环境中,而且他在停机坪上待了太久。 幸运的是,他的大腿没有被结扎。 没有动脉出血,只是从撕裂的肉中渗出静脉血。 因此,不需要结扎来止血。 考虑到时间间隔,如果他的大腿被结扎,他可能就失去了那条腿。

8. 这件事促使我成为泰国皇家警察的志愿者。 在这个角色中,在紧急情况下,我有权采取行动。 但是,为了保护我的利益,我被建议对所有干预措施进行录像。 当涉及到 Farangs 时,泰国人有能力对事故形成最离谱的观点。 而且,泰国没有好撒玛利亚人保护。

本文最初由 Doc Martyn 为 Buriram Medical Club 撰写。 他的陈述和意见完全是他自己的。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