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的力量艺术展:1年11月2023-XNUMX日

新闻稿: 

泰国 CAN 和盟友举办的“鼻子的力量:清洁空气的权利”艺术展旨在提高人们对清洁空气的认识,并支持公民主导的泰国清洁空气法案。

25 年 2023 月 2022 日,泰国清洁空气网络(或泰国 CAN)与布朗大学信息未来实验室 2023-1 研究员 Kelly Perry、艺术家 Thanawat Maneenawa、曼谷艺术文化中心 (BACC) 和 Masket Communications Co., Ltd 合作., 将推出一个名为“鼻子的力量:清洁空气的权利”的艺术展。 展览将于 11 年 2023 月 10 日至 00 月 20 日在 BACC 举行,时间为 00:5 至 2023:XNUMX,XNUMX 年 XNUMX 月 XNUMX 日除外。这个富有想象力的艺术装置旨在提醒我们,我们都是人类,每一个鼻子呼吸维持我们生命的空气,我们作为公民有能力一口气团结起来实现清洁空气的权利。

在泰国,公众对空气污染对人类健康影响的认识有限。 PM2.5是指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是一种无形的杀手。 根据最近的一项综合全球审查,空气污染可能正在损害人体的每个器官。 研究指出,空气污染是每年超过 50,000 名泰国人过早死亡的原因——超过了该国 Covid-19 大流行病造成的死亡总人数。2 可悲的是,泰国人正在经历过早死亡,平均比预期提前了大约 2 年,因为该国的国家空气质量标准低于世界卫生组织 (WHO) 推荐的准则。 3 泰国北部的情况更加令人担忧,那里大约有 3 人死亡年过早。

空气污染是结构性问题的表现,长期根深蒂固且不可持续的增长模式使经济繁荣优先于环境保护。 然而,重要的是要认识到,许多国家都有可用并成功实施的可持续解决方案,证明解决空气污染问题不会阻碍经济增长。 因此,制定精心设计的清洁空气立法来解决这场公共卫生危机的根本原因至关重要。

2022 年 XNUMX 月,泰国 CAN 向泰国议会提交了公民主导的清洁空气法案草案。 不过,这项立法仍有待首相批准,以供议会审议。 真正变革所缺少的催化剂是公众支持的激增。 在全球范围内,所有成功的清洁空气运动都是由集体要求通过这项重要立法的普通公民推动的。 他们是拒绝接受自己和亲人的生活质量和寿命下降已成定局的普通人,并集体要求政策层面的改变。

齐心协力,我们可以发出集体的声音,请愿通过公民主导的泰国清洁空气法案草案,从而有所作为。 需要大量的公众支持来激发政治意愿,以确保新当选的泰国政府信守其竞选承诺。

虽然政策变化似乎超出了大多数人的能力范围,但 Thailand CAN 希望通过强调我们每个人所产生的影响比我们意识到的要大得多来改变这种心态。

展览的展示时间与5年2023月XNUMX日世界环境日重叠,提醒我们如果泰国的环境恶化持续下去,我们的身体会像吸尘器一样附在每个鼻雕上,不断吸收和保留有毒污染物。

加入这项不断发展的运动,通过参与支持泰国清洁空气立法通过的运动请愿,为您和您所爱的人实现清洁空气:https://www.ThailandCAN.org

-=-=-=-=-=-=-=-=-=-=-=-=-=-=-=-=

帮助支持 2023 年的芭堤雅新闻!
需要法律建议或律师? 我们可以提供帮助。 点击这里。

单击此处查看有关向我们列出房产的更多信息。

想与我们一起做广告或询问有关推广您的业务、活动、慈善机构或体育赛事的信息吗? 给我们发电子邮件 销售@ThePattayanews.com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