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大麻合法化:选举后该行业的下一步是什么?

  本周 TPN 媒体有机会 与来自芭堤雅 FRESH MEDIQ 的 Ian 交谈 关于泰国大麻合法化的未来。 他从参与医用大麻行业并通过他的团队进行的研究帮助大麻合法化提供了他独特的视角。

  1. 伊恩,让我们解决最大的问题。 您如何看待泰国大选后的大麻法?

我可以看到大麻法以两种方式之一进行:要么像以前一样回到麻醉品第 5 类,要么像现在一样继续在灰色区域。 似乎所有政党都对这两种可能性存在分歧。


  1. 作为支持泰国农民并在泰国使用草药农场的首屈一指的医用大麻诊所,泰国如何解决非法进口的大问题并更好地支持整个泰国行业?

首先要明确进口和走私的区别。 据我所知,世界上只有 2-3 个国家可以合法出口大麻——比如以色列、荷兰,也许还有加拿大。 如果另一个国家不能合法出口,那么泰国的企业怎么能合法进口呢? 我来自美国,在泰国看到很多加州大麻。 让我向你保证,加州大麻是走私的,而不是进口的,因为在美国出口大麻在联邦是非法的。

泰国当地种植者克服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法是通过跟踪种子到销售的政府干预。 泰国当地种植者应申报他们的种子,并登记他们的产量以追踪供应量。 这样一来,如果被审计,就可以查获非法供应。 这就是医用大麻农场目前的运作方式,这也是 FRESH MEDIQ 已经运作的方式,但目前并未对所有销售大麻的新企业执行这些规则。

这是一个真实的例子:医用大麻农场与政府签订了每年 X 数量的种子和 X 数量的植物的合同。 每次零售商 FRESH MEDIQ 从药用农场订购大麻时,我们都会收到一张发票​​,其中包含农场的许可证号和每个菌株的交付数量。 然后,零售商提交表格 ภท 27,该表格反映了这一新的大麻库存。 由于大麻是单独出售给患者的,因此零售商会提交反映个人销售额的 ภท 28 表。 这两种形式必须协调和匹配每家商店的库存,以阻止非法大麻。

这两种形式目前已经存在,但没有被当局强制执行或审计——这就是为什么非法大麻仍然是泰国当地市场的一个问题。 实施从种子到销售的跟踪系统并加以执行,将消除泰国非法进口或走私的大麻。


  1. 您是否认为泰国有可能像某些人担心的那样再次使大麻成为麻醉品?

是的,我认为大麻有 50% 的可能性返回麻醉剂类别五。


  1. 在不过度监管的情况下,您对大麻监管有何建议和意见?过度监管已经损害了美国某些州的行业?

我建议设置更高的进入门槛。

为种植者、批发商、零售商和消费者设置更高的准入门槛将淘汰非专业参与者,只有严肃的组织才会在大麻领域开展业务。 现在,似乎任何在街上有桌子的人都可以出售“医用大麻”。 非医疗机构不尊重“医疗”这个词。 这给消费者带来了危险,因为当每家商店都声称自己是经过认证的医疗药房时,很难将安全的大麻与不安全的大麻(例如重金属和受农药污染的大麻)区分开来。 法规应对开店面和种植医用大麻提出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

照片:坦塞塔基

  1. 娱乐性大麻是否应该被允许继续使用以及如何监管?

我觉得我们对如今的娱乐性使用问题负有部分责任,因为我们向政府提供了大量数据,证明大麻不会危及生命,副作用很小,而且大剂量使用是安全的。 不幸的是,过去 5 年的所有数据都被用来支持将大麻从麻醉品中除名,现在娱乐用途无处不在。

我坚信让每个人都能获得大麻。 大麻对健康有实实在在的好处,在过去 5 年里,我看到了医用大麻的积极影响。 但是,医疗患者应优先于娱乐用户。

过去,首次购买大麻的人必须通过医疗问卷进行筛查,他们还必须签署一份知情同意书,解释使用大麻的相关风险和注意事项。 对于首次购买者来说,这个过程大约需要 2-3 分钟,但在他们注册后,他们可以在诊所或在线远程医疗中自由重新订购。

我认为,当娱乐用户第一次在泰国购买时,他们应该需要这样的系统。 我认为该法规应实施筛查或注册程序,在泰国自由购买大麻之前检查娱乐使用者的年龄、健康状况以及对如何安全使用大麻的了解。


  1. 政客们表示,他们对大麻的最大担忧之一是年轻人获得大麻的便利性。 如何更好地控制这种情况?

我同意让儿童远离大麻应该是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优先事项。 在药房进行简单的身份检查可以在微观层面解决这个问题,但我认为宏观解决方案是规范大麻对青少年的营销和广告方面。

我认为 50 毫克大麻食品不应像糖果一样包装并用卡通片做广告。 不应允许药房在其徽标中使用迪士尼角色作为抽烟枪的吉祥物。 这些是针对年轻人的错误品牌信息。 当大麻本应更多地面向成年消费者时,它让儿童对大麻看起来既熟悉又好玩。

照片:高洪

  1. 与大麻没有直接关系,尽管许多人使用电子烟吸食大麻……是否也应该审查或修改电子烟法律并将其合法化?

实际上,研究表明汽化大麻是最健康的消费方法。 现在并不是所有的汽化器都是一样的。 一些蒸发器使用铅或镉基加热元件,这些加热元件会将重金属释放到蒸气中,从而导致有毒接触风险。 中国蒸发器制造商每周都会联系我,便宜的价格很有吸引力,但它们都是低质量的设备,会对我们的患者造成健康风险,因此我们目前不库存或分销任何蒸发器。

我支持德国制造的 STORZ & BICKEL 设备等医用汽化器的合法化。 泰国也可以效仿以色列,为国内经批准的经销商制造自己的医用汽化器。


  1. 我们有数十年的耻辱和宣传,这理所当然地吓坏了许多政客和人们反对大麻。 新兴的大麻产业如何在解决真正担忧的同时成熟并改变这一现状?

大麻需要更多的专业倡导者来帮助改变围绕该行业的负面污名。 这就是我们 FRESH MEDIQ 最近对大麻更加直言不讳的部分原因,因为它需要更多的专业代表。

看到 BBC、CNN、ABC 和其他世界新闻网络报道非法街头大麻商店,我感到很不安。 泰国向世界展示了大麻丑陋的一面,长相像鲍勃·马利 (Bob Marley) 的拥护者代表该国发言。 我认为大麻在成熟过程中存在问题,因为这种街头使用的大麻散发出的外观和感觉。

我们应该使用专业组织来代表泰国的大麻运动。 我认为政府制药组织 (GPO)、Westland Herb Cannabis Farm 和其他政府机构应该是泰国大麻的代言人……而不是 Soi Shady 上的 Get High Shop。

如果我们想改变围绕大麻的负面污名并帮助大麻行业走向成熟,那么我们必须开始更专业地代表该行业。 如果我们的倡导者是像这样的合适的大麻专业人士,我们可以解决真正的问题并更好地告知公众 Nuttamon Le Men 医学博士 谁为我们今天在大麻领域的地位奠定了基础。


  1. 从长远来看,3-5 年,您如何看待泰国的大麻产业? 美国结束联邦禁令的可能性有帮助吗?

如果美国结束对大麻的联邦禁令,泰国的进出口动态将会爆发。 在美国,泰国大麻被认为是异国情调的特产。 在泰国,美国大麻被认为是最高品质的。 我可以看到美国和泰国都从解除联邦大麻禁令和为合法的全球贸易打开大门而互惠互利。

从长远来看,我认为泰国是整个亚洲大麻市场的领导者。 我可以看到其他东南亚国家与泰国协商在他们的国家推出医用大麻。 在 3-5 年内,混乱的尘埃应该尘埃落定,大麻产业应该能够系统地发展,并为其他寻求合法化的国家树立榜样。

如果您想了解有关 FRESH MEDIQ 的更多信息或亲自访问他们,请点击或单击此处了解更多信息。

联系信息:

周一至周六上午 10:00 至下午 7:00 开放

 电话英语:092 971 5159

泰语电话:092 471 9159

点击这里查看他们的 Facebook

电子邮箱: 你好@freshmediq.com

在此处映射,单击或点击

通过他们的网站联系他们这里

我们之前对 FRESH MEDIQ 的报道可以在这里找到。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