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关于正在发生的事情和谁在竞争的简单指南

国家的 -

泰国正进入大选前的最后阶段,泰国人民将于 14 月 XNUMX 日在大选中选举全国议会议员。

该国正处于两派政党的激烈博弈之中,保守派通常指的是“三兄弟”巴育、巴威旺素万和阿努蓬保钦达领导的前执政联盟,而自由派以为泰党为首的自称亲民主阵营,由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小女儿帕通坦领导,尽管他信已流亡多年,但在泰国政坛仍有影响力,以及皮塔·林扎罗恩拉特领导的未来前进党,在年轻一代中获得了巨大的支持,目前几乎在所有政治民意调查中都排名第一。

继巴育将军领导的三兄弟于2014年推翻该国首位女总理英拉·西那瓦政府后,此次选举被视为泰国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并一直执政至今。

尽管泰国早在 2019 年就举行了大选,但它被视为三兄弟的权力继承,因为许多人认为新起草的宪法赋予亲手挑选的参议院权力来挑选总理,这不公平并且完全有利于保守阵营。

但与这次选举不同的是,随着年轻一代不断呼吁民主和平等的觉醒,这次选举似乎对执政权力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双方的激烈交火引起了多家国际媒体对中国的关注。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认为,为泰党很有可能赢得并控制议会中的大多数席位,因为它在过去几乎每一次选举中都是如此。 然而,根据几项调查,该党不太可能像它声称的那样赢得压倒性胜利,因为“青年力量”大多支持前进党。

《外交政策》报道说,为泰党以压倒性优势获胜也可能被视为对保守派的威胁,因此可能导致另一个军政府。

不过,为泰党或许可以通过与与保守阵营有联系的政党合作来避免这种情况,但这种和解也可能会令他们的支持者不满。 《外交政策》称,更不用说 2020 年出来抗议的那群年轻人了。

Pheu Thai 的另一个挑战是与 Move Forward Party 的联手。

后者提倡在某些圈子中有争议的政策,例如改革冒犯君主法。 这种伙伴关系可能会危及双方的政治命运。 另一方面,外交政策表示,与军方结盟也可能损害为泰党的声望并有失去支持的风险。

共同社报道说,这次选举也是试金石,可以检验被罢免的前总理他信西那瓦是否能够 返回泰国 并服刑以换取与家人在一起。 截至目前,他的刑期约为 10 年,他的一些案件仍在审理中。

共同社称,这位前总理虽然声称他只想回去照顾他最新的孙子,但如果为泰党获胜,他很可能会在新政府如何管理国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亚洲新闻频道的另一分析认为,泰国大选仍陷入民选政府与军方斗争的恶性循环。

尽管为泰党有可能获胜,但现在预测谁将成为下一任总理还为时过早,因为根据 250 年宪法精心挑选的 2017 名参议院成员仍然有权投票选举总理。

亚洲新闻频道称,保守派第二大政党 Bhumjai Thai Party 也有可能在决定下一届政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最终,泰国深刻的社会分歧和地区差异将继续导致泰国政治的不确定性。
-=-=-=-=-=-=-=-=-=-=-=-=-=-=-=-=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Flipboard的 tumblr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在 Telegram 上加入我们的警报!

订阅
艾姆·塔纳孔
芭堤雅新闻当地新闻翻译。 Aim 是一名二十四岁的人,目前住在曼谷。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相信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