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文章:Medical Bytes,泰国第 86 期:“速度与激情”。

普吉岛卡伦海滩的纳迦雕像

马丁博士的来宾提交,意见和陈述是他自己的

Medical Bytes,泰国第 86 期:“速度与激情”。

  1. 凯文(化名)是我的 Facebook 好友已有 2 年多了。 上周日,他给我发了以下信息:

“嗨,很抱歉因为宋干节打扰您,但可以听取您的建议。 从昨天开始,走动太多就突然上气不接下气,昨天持续了一整天,今天还在这里。 如果我保持坐姿,那没什么问题,但只需要稍微移动一下,我就会有这样的感觉。 我有一个氧气监测仪,显示氧气含量约为 2-97%,但我的心率跳至 98-140,然后当我坐下时迅速下降。 过去几天我一直待在室内避暑。 我最后一次喝酒是在星期五,大概喝了 160-5 个狮子座。 显然,两天后有点担心,任何建议将不胜感激。” 

2. 我怀疑凯文患有心房颤动(AF),而且他已经 57 岁了,这是一个问题。 AF 会导致心率过快,即心动过速,其心率和容量均不规则。 凯文给我发了一段他的 O2 监视器的视频,请参阅下面的视频,底线清楚地显示他的心动过速不规则,这是 AF 的主要标志。 

3. AF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为了便于理解,我将其简化。 心脏的左心房(心脏的上腔室)有一个起搏器,它将电脉冲发送到心室(心脏的下腔室)。 起搏器使心肌协调收缩,引起心跳,将血液推入动脉。 如果起搏器失效,患者就会死亡。 为了防止死亡,大自然为人类提供了额外的“备用”心房起搏器,当主起搏器失效时,这些起搏器就会启动。 

在凯文的案例中,其中几个备用起搏器被不当激活,导致他的房颤。 当心脏上腔的电刺激变得混乱时,心室的反应也会变得混乱,导致不规则的心动过速,其并发症会危及生命。 

房颤的另一种并发症; 当心房受到额外起搏器的刺激时,心房往往会颤抖,而不是收缩。 结果,心房无法将其所含的所有血液输送到心室,从而将血液留在左心耳中。 这些残留的血液可能会凝结。 凝块可以进入左心室,从那里被泵入主动脉,然后进入颈动脉,最后进入大脑,导致脑血管意外或中风。 

4. 两年前,我曾就凯文的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前期以及高 LDL(低密度脂蛋白)“危险胆固醇”等问题向他提供咨询。 凯文有效地解决了他的问题; 他减肥了,开始服用他汀类药物,并改变了饮食习惯。 间歇性禁食。 他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我向凯文询问了他最近的健康状况。 他提到,大约 4 周前,他的右眼出现了 2 个小时的视力丧失。 这是一种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小中风),医学上称为一过性黑蒙。 一过性黑蒙通常是由颈内动脉中的小血栓引起的。 这是令人担忧的; 这表明凯文的动脉硬化,包括冠状动脉,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他刚刚出现的房颤。 

直接管理的重要性给凯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把他转介到孔敬诗丽吉王后医院的高级诊所,无论是在管理上还是在成本上,这都是这个国家最好的心脏诊所。 

5. 但是,就像一些寻求我建议的患者一样,为了省钱,凯文首先去了当地的医院。 这家医院没有心脏病专家,也没有心脏病科。 在医院进行的心电图(又名心电图)提示窦性心动过速,而不是房颤。 医生告诉凯文,他没有房颤,并要求注射腺苷,这是一种稳定心律失常的药物。 这是给定的。 

随后凯文请求释放并转移到诗丽吉皇后医院。 医生拒绝了他的请求,并建议他可能会在旅途中死去。 我建议凯文尽快安排司机去孔敬,因为; 如果他在途中死亡,则立即离开,与缺乏此类设施的医院相比,他将更接近可以挽救他生命的医院。

6. 凯文没有在途中死亡。 

正如预期的那样,诗丽吉王后的服务迅速而专业。 超声心动图显示凯文确实患有房颤并伴有持续的心室反应。 但最重要的发现是凯文的左心耳没有血栓。 他没有因房颤而面临中风的风险。 他只需要 Xarelto(一种血液稀释剂)和 Carvediol(一种 β 受体阻滞剂)来控制和管理他的 AF。 

总费用:6000泰铢,其中医药费3000泰铢; Xarelto是一种昂贵的药物(80B/片;30片的成本为2400泰铢)。 当凯文康复后,我会推荐一种更便宜的血液稀释剂。 

7. 开始治疗两天后,凯文感觉明显好转。 他的脉搏频率很规律,为 82 次/分钟,但脉搏量仍然有些不规则。 凯文从心脏的磨难中幸存下来,尽管为了确定潜在的动脉粥样硬化和动脉硬化的程度,他仍然需要检查他的动脉系统,包括外周和心脏。 

但凯文很生气。 他问我为什么当地医院的医生告诉诗丽吉王后医院的医生凯文在接受治疗期间没有接受任何静脉注射药物。 这是不正确的。 医生与我讨论了他打算给予腺苷的情况,凯文清楚地记得护士给了他腺苷。 她尝试了两次才找到他的静脉! 

我不愿意评论这位医生为何作伪证。 在之前的泰国医疗字节中,我详细讨论了我与当地“本土”泰国医生遇到的问题。 作为读者,我将留给您思考这种不道德的行为以及它对整个泰国医学界的影响。 

8. 凯文对这种不当行为仍然感到愤怒,这是可以理解的。 当地医生做出了错误的诊断,并命令凯文留在医院。 凯文应该对自己在这次心脏折磨中幸存感到满意,但他从“速度与激情”的进展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