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流亡中国基督教团体安全离开泰国前往美国

泰国 -

一个流亡的中国基督徒团体离开泰国抵达 美利坚合众国,他们因逾期居留而被拘留,这已成为国际事件。

我们之前的故事:

本周,由于担心因信仰受到迫害而逃离中国的大批中国公民因签证逾期居留而在芭堤雅被捕,这是泰国常见的打击行动,通常会导致立即被驱逐出境,但这起案件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现在进行更新: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说,这群中国人害怕泰国将他们遣送回中国,他们担心在中国他们会因为宗教信仰而面临迫害。 他们认为中国政府特工在背后推动寻找和逮捕他们逾期居留,以试图将他们遣返中国。

这群人最近在泰国芭堤雅被捕,几个月来他们一直在悄悄地试图安排正式前往美国的通道。

据与中国流亡者合作的活动人士称,他们因匿名举报而被捕。 这些激进组织表示,流亡者无意触犯泰国法律,他们只是逾期居留,因为目前对中国公民的规定要求访问他们的大使馆才能续签签证。 激进组织声称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觉得流亡者一进入大使馆就会被迫返回中国。

与此同时,在他们因逾期居留被捕后,泰国当局与联合国难民署 UNHCR 和美国大使馆会面,共同努力将他们安全送往美国。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组向对华援助协会工作人员证实,59 人中有 63 人已于周四(6 月 XNUMX 日)离开泰国th) 拘留后。 与此同时,一个四口之家选择留在泰国,但不清楚这个家庭的原因或下一步计划。

BenarNews 报道称,美国驻曼谷大使馆拒绝置评。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莫甘娜·鲁塞尔-赫默里 (Morgane Roussel-Hemery) 告诉自由亚洲电台附属的在线新闻服务 BenarNews,出于安全和保护的原因,他们无法提供有关这群人获释和转移的更多细节。

XNUMX月,绰号“大笑话”的警察局长助理苏拉切特·哈帕恩(Surachet Hakparn)访问华盛顿时,会见了新泽西州共和党人、美国国会-行政委员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 他要求泰国官员照顾中国基督徒并为他们提供安全保障。

据报道,Big Joke 是协助该组织进入美国的主要人物,但也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中国大使馆也对此事保持沉默。

据一直与中国流亡者合作并积极恳求泰国政府不要将这群人驱逐回中国的活动人士和宗教团体称,这群人已被确认安全抵达德克萨斯州,声称这群人可能会受到酷刑,甚至面临因宗教观点而被迫失踪。

预计这些中国公民将加入五月花教会的美国派系,并获得特别许可以难民身份留在美国。

来源: 贝纳新闻 / rfa:自由亚洲电台

-=-=-=-=-=-=-=-=-=-=-=-=-=-=-=-=

帮助支持 2023 年的芭堤雅新闻!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