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al Bytes,泰国,第 77 期; “生命支持和支持生命”

Medical Bytes,泰国,第 77 期; “生命支持和支持生命”

作者:Doc Martyn 来自芭堤雅医疗俱乐部,前武里南医疗俱乐部

迈克尔的岳母 Yai 60 多岁了。 迈克尔的妹夫赛,35 岁。

1. Michael 于 7 月 XNUMX 日联系我th 2022年,他约我见艾。

故事:大约 10 年前,Yai 出现了心律不齐,即心房颤动 (AF)。 她接受了武里南公立医院的适当治疗,并服用了华法林药物,这种药物可以“稀释血液”,以防止心脏中的血栓转移到大脑。

2022 年 XNUMX 月上旬,亚伊倒下了。 她跌倒时撞到了头,不省人事。 跌倒很严重,她的大脑流血了。 由于华法林的抗凝作用,她的头部出血过多。 第二天,神经外科医生打开了她的头骨,开颅手术,以减压和稳定出血。

她在重症监护病房待了 2 个月,靠生命支持。 她于 1 月底出院回家,当时她能够自主呼吸,见图 XNUMX。

2. 迈克尔于 13 月 XNUMX 日抵达武里南th,那天我拜访了艾。

亚伊身体非常不适。 生命维持所需的气管切开术、膀胱导管和鼻胃管仍在原位。 她几乎没有意识; 她对疼痛刺激的反应微乎其微。 开颅手术已经痊愈,但右脑出血导致脑部受损,导致中风; 左侧偏瘫

此外,她还发烧,缺氧,无法通过咳嗽来清肺。 艾不再需要生命维持系统,她需要生命的支持。

3. 她的儿子 Sai 是她唯一的照顾者。 他的照顾无微不至,充满爱心。 然而,在她回家的两个星期里,她的总体状况缓慢恶化。 她快死了。

为了支持她的生活,我提出以下建议:

我。 她的初烧温度为 37.6 摄氏度,表明正在发生胸部感染,当天开始使用抗生素治疗。 第二天她的烧退了。

在这种受损情况下,感染,尤其是胸部和膀胱/肾脏的感染,是常见的死亡原因。

我指示 Sai 每天测量并记录 Yai 的体温 4 次,并将记录转发给我。

二. 她的脉搏血氧 (PO2) 仅为 92%(正常范围为 97-100%)。

按照医院的指示; “如果她能自主呼吸,就不需要氧气”,赛伊已经关掉了床边的制氧机。

这是个糟糕的建议。 2% 的 PO92 严重不足。 缺氧导致她的意识水平受损,并使她容易受到感染。

缺氧会损害身体的自愈能力。 例如,我们使用高压氧舱(用于患有减压病的潜水员)来治愈严重伤口; 糖尿病溃疡。

亚伊的氧疗恢复了。

三. 入住 ICU 后,Yai 需要足够的营养支持。 我赞扬了 Ensure 的优点,这是西方医院使用的科学衍生的全营养替代品。 我推荐这个而不是医院提供的混合物。

调制配方:

碳水化合物 40%:蛋白质 20%:脂肪 35%

1000大卡/1000cc

南瓜:2勺

鸡胸肉:8茶匙

鸡蛋:2个

大豆:2茶匙

糖:3茶匙

盐:少许

四. 她导尿管袋中的尿液每天都要检查。 如果尿液有任何混浊或颜色变化,我会收到通知。 这种变化表明感染。

v. 每周聘请当地物理治疗师 2-3 次,以帮助 Yai 清理胸部并活动身体。 

六. 来源全长血栓栓塞手术 丝袜 防止 DVT、血栓。 全长长袜比膝盖以下的袜子更可取,因为危险的 DVT 会移动到肺部,导致肺栓塞,它起源于大腿,而不是小腿。

七. 定期移动 Yai 以防止压疮。

4. Sai 严格按照这些指示进行操作。 他的照顾是特殊和挑剔的。 他甚至在氧气机出现故障时修理了它。

5.三天后,16日th 十月迈克尔给我发消息; “她的总体状况似乎好多了……她肯定更加警觉,眼睛睁得更频繁,跟踪事物,而不是以前的茫然凝视”。

恢复氧疗改善了她的意识水平和认知功能。

6. 31 月 2 日星期一,Michael 给我发了这张 Yai 进展的照片,参见照片 XNUMX。Yai 会活下来。

7. 但是灾难降临了。 29月XNUMX日th Sai从家里消失了,消失在一个瓶子里。 赛伊的妹妹,迈克尔的妻子,非常愤怒。 24小时后,当他回到家时,他仍然处于严重醉酒状态。

Sai 处境的心理动力学:他是一名 35 岁的单身失业者,仍然住在家里。 他的母亲已经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两个月了。 她出院后,他承担了她的护理人员的角色。 他没有医疗或护理经验,但他为病重的母亲提供了优质的护理。 但是,如果她死了,在他看来,这一切就落在了他的肩上。

当我参与其中时,Sai 非常自如地听从了我的指示。 他提供的护理标准优于她在医院接受的护理标准。 的确,正是他的关怀支撑和挽救了她的生命。

那么,他为何要“四处走动”呢?

压力源 1:3 个月前,他的母亲遭受了一场可能致命的事故,无法保证从中康复。

压力源 2:Yai 出院后,Sai 成为她唯一的 24/7 护理提供者。 他要对母亲的生活负责。 他被要求执行对他来说完全陌生的任务; 床上洗澡、更换脏餐巾、排空尿袋等等。

压力源 3:他很少得到关于如何照顾他母亲的建议。 但是,在他看来,如果她死了,那将是他的错。

通过正确的管理,Yai 的健康状况得到了改善。 她要活下去。 然后,赛就消失了。 他消失不是因为他无法再应对,而是因为他需要,我可以说,一个应得的休息。

他救了他母亲的命。 他应该为这一成就感到自豪。 他是一个好儿子,一个好男人。

8. 自从退休到泰国后,我又卷入了另外三起类似的案件。 在每种情况下,一旦不再需要生命支持,患者就会被送回家里。 在每种情况下,家人都很少接受有关支持患者生命的教育(如果有的话)。 “生命支持和支持生命”都是必不可少的。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