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大笑话跟进芭堤雅的中国赎金案,针对外籍罪犯的 X 光行动

芭堤雅——

“大笑话”抵达芭堤雅是为了跟进最近一起中国人的赎金案,并确保作为 X 光行动的一部分,在芭堤雅的中国人和其他一些外籍人士将受到密切审查。

先说我们之前的故事:

一名中国妇女在芭堤雅的一所学校接孩子时被绑架。 她的丈夫向警方报案,称嫌疑人要价 4.7 万泰铢,以换取他妻子的自由。

一名中国妇女和她的兄弟在被中国同胞绑架后于今天(22 月 XNUMX 日)安全获释。 一名疑似绑架者被捕,另一名绑架者逃回中国。

现在进行更新:

“大笑话”警察局长助理 Surachate Hakparn 周五(24 月 XNUMX 日)抵达芭堤雅th).

Big Joke 告诉芭堤雅新闻,泰国警方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与中国同行联系,以引渡设法逃离泰国的赎金案嫌疑人。 与此同时,一名被捕嫌疑人拒绝配合正在进行的调查,据报道拒绝与任何执法部门或媒体交谈。

据大笑话称,参与这起赎金案的中国公民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伙中的已知罪犯,中国此前曾打击过该团伙,导致他们逃离。 在中国镇压之后,中国公民逃到了泰国、柬埔寨和老挝。 他们中的一些人在进行呼叫中心诈骗,一些人在没有适当签证的情况下非法滞留在芭堤雅,还有一些人针对其他中国公民实施类似勒索赎金的犯罪行为。

Big Joke 补充说,作为“X 光行动”的一部分,芭堤雅的中国人和其他一些外籍人士将受到密切审查,以确保他们没有参与非法业务和其他犯罪活动,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或信息。

TPN 媒体指出,泰国警方在过去几年曾开展过 X 光行动,涉及审查移民和警方记录,以确定目前在芭堤雅地区的通缉犯,然后将这些人驱逐出境。

X 光行动还涉及使用尖端技术,例如配备智能摄像头的移民车辆,以识别可能在街道或地区行走的某些通缉犯。 这项技术经常被用来抓捕逾期居留的外国人。

X 光行动还涉及对有关外国人的签证续签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包括询问收入来源和背景。 对于那些没有工作许可且收入线不确定的工作年龄的人来说尤其如此。

最近几个月,政府对教育和志愿者签证进行了严格审查,尤其是 Big Joke 此前曾表示,许多中国罪犯与腐败的移民官员合作,利用这些签证在泰国停留更长时间,但实际上并没有做志愿者或上学。 许多人从事非法工作或经营非法业务。

预计这种审查将变得更加严格。

-=-=-=-=-=-=-=-=-=-=-=-=-=-=-=-=

帮助支持 2023 年的芭堤雅新闻!

您的泰国之旅需要医疗或旅行保险吗? 我们可以提供帮助!
需要法律建议或律师? 我们可以提供帮助。 点击这里。

单击此处查看有关向我们列出房产的更多信息。

想与我们一起做广告或询问有关推广您的业务、活动、慈善机构或体育赛事的信息吗? 给我们发电子邮件 销售@ThePattayanews.com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