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研究发现,泰国每 7 名失学或失业青年中就有近 10 名缺乏培养技能或寻找工作的动力

曼谷,22 年 2023 月 XNUMX 日 -

  泰国未就业、未接受教育或未接受培训 (NEET) 的青年比例上升代表了一个令人担忧的社会和经济现象。 虽然泰国有将近 1.4 万(或 15%)年龄在 15-24 岁之间的青年是尼特族,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发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他们中的大多数人(68%)缺乏发展技能或工作的动力,因为他们认为缺乏机会。

新研究, 对泰国未就业、未接受教育或培训的青年的深入研究, 是第一份全面介绍泰国青年尼特族的深入研究。 该研究由朱拉隆功大学进行,并得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调查了导致年轻人被排斥在教育系统和劳动力市场之外的因素,找出了现有政策和服务中的差距,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

该研究指出,大约 70% 的年轻 NEET 是女性,其中大多数人因怀孕或照顾责任而辍学。 然而,NEET 的成因是复杂且多方面的。 性别、种族、健康、受教育程度低、缺乏机会和支持、社会经济条件差以及技能不匹配等因素使年轻人面临成为 NEET 的风险。

“很大一部分年轻人没有参加教育、就业或培训,这是泰国的一个主要问题,尤其是当该国现在是老龄化速度最快的社会之一时,”他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泰国代表Kyungsun Kim。  “这意味着今天的年轻人必须比上一代更有能力、更熟练、更有生产力,才能维持国家的社会和经济发展。 这也意味着我们有一项紧迫的任务是帮助他们重回正轨,让他们能够获得满足他们需求的优质教育和技能培训,让他们为就业市场做好准备,并成为为泰国的繁荣和平等做出贡献的公民。”

COVID-19 大流行使情况恶化并激增了 NEET 的数量。 除了学习损失外,还导致年轻人求职周期变长、工作流失、受教育培训机会减少,也增加了年轻人求学培训和求职的挫败感。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青年劳动力从 4.8 年的 2011 万下降到 3.7 年的 2021 万。15-24 岁青年的失业率从 5.8 年的 2011% 上升到第三季度的 6.5%。 2022 年第四季度的失业率明显高于 0.7% 的成人失业率。

在泰国儿童和青年委员会、儿童和青年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 2022 年进行的另一项调查中,该调查采访了全国约 55,000 名 10-25 岁的年轻人,不到 40% 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的教育系统帮助他们为就业市场做好准备,而只有 36% 的人对学校提供的在线学习课程有积极的体验。

青年 NEET 研究还指出,缺乏政策连贯性以及就业、教育和培训服务的分类和有限服务是解决青年 NEET 问题的主要挑战,需要最高层的领导和承诺。

“我们认识到解决泰国尼特族问题并支持他们重新接受教育或获得优质技能培训和体面就业的紧迫性,” Surachai Chaitrakulthong 说, 劳工部副部长. “解决 NEET 问题的一个方法是让不同的利益相关者共同努力,为 NEET 提供综合服务,包括提供技能发展、社会援助和支持他们参与决策,以及为他们提供平等的机会获得教育、培训和体面就业。 这将使他们能够过上优质的生活,并成功过渡到成年期,并在 21 世纪的世界中茁壮成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立即采取行动应对这些挑战,并提议在全国建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年轻人和 NEETs 提供综合和有针对性的支持。 这些中心将提供全面的一揽子服务,包括咨询、参与活动、财政支持和可获得的资金选择,以帮助青年重回正轨。 该提案是其中之一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泰国办事处 7 要求举行大选。

“很明显,青年尼特族面临贫困和社会排斥的高风险,而且往往缺乏提高技能和能力的手段,”金补充说。 “如果泰国想成为一个共享繁荣和公平的高收入国家,那么增加对弱势青年的支持、指导和机会并促进社会包容必须成为泰国的首要政策。”

下载 对泰国未就业、未接受教育或培训的青年的深入研究, 英语泰国人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Rudina Vojvoda,泰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065 472 1060  rvojvoda@unicef.org

Nattha Keenapan,泰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086 616 7555, nkeenapan@unicef.org

订阅
艾姆·塔纳孔
芭堤雅新闻当地新闻翻译。 Aim 是一名二十四岁的人,目前住在曼谷。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相信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