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字节:当心肮脏的伤口

Medical Bytes,泰国第 84 期; 来自 Buriram Club Medical 的 Doc Martyn 的“当心肮脏的伤口”。 所有图片在文章底部。

  1. 在最近访问泰国期间,驻扎在阿拉斯加的美国护理人员布赖恩在不平坦的人行道上绊倒,导致左膝下方擦伤。 他形容伤口很脏; 很难清洁并且愈合缓慢。
  2. 两周后,他的膝盖感染了。 他给我发照片并征求我的意见; 见照片 1 和照片 2。照片显示他的膝盖骨、膝盖骨有脓肿,膝盖大面积肿胀。 可以在他膝盖的下方和左侧看到原来的擦伤。
  3. 我指示他去公立医院确定感染是否延伸到他的膝盖。 它没。 他因静脉注射抗生素和手术减压而入院。
  4. 布莱恩出院后来看我。 表面上看,他掉进了路边的泥潭里。 我警告他注意脏伤口和感染假单胞菌的风险。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难以治疗的细菌机会性感染。 它是一种多重耐药细菌,就像高度危险的 MRSA(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俗称金黄色葡萄球菌,困扰着医院。

  1. “清理”漏油的自然生物修复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这种修复选择的细菌是假单胞菌。 事实上,在 1980 年,通过组合四种不同假单胞菌的 DNA,美国产生了“超级细菌”恶臭假单胞菌。 因此,石油工业和我们的政府生产了一种超级虫子来帮助清理漏油的巨大负担。 但是,将这种超级细菌引入环境会使人类处于危险之中。
  2. 两周后,布赖恩的感染卷土重来。 我开车送他去武里南公立医院,在那里,一位接受培训的泰国女整形外科医生看望了他。 我们讨论了他的管理。 她对布莱恩的待遇非常好。 在她让他接受进一步的静脉抗生素治疗之前,我借了她的圆珠笔并在他膝盖周围的炎症边缘划线。 这是评估他的病情进展的一种简单但明确的方法,因为炎症区域要么缩小远离该线,要么越过该线,请参见入院后第二天拍摄的照片 3 和 4。

布赖恩接受了与他第一次入院时相同的静脉内抗生素治疗。 他在服用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头孢克肟 4 天后出院,这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1. 两天后,布莱恩的膝盖仍然肿胀和疼痛,参见照片 5 和 6。这种缺乏进展和炎症增加表明存在另一种潜在感染。 除了感染膝盖的细菌外,他还感染了铜绿假单胞菌。 我开了环丙沙星,一种喹诺酮类抗生素。 我告诉他,由于这种细菌的耐药性和惰性,治疗时间会很长。 他继续服用环丙沙星 2 个月。 现在他的伤口已经愈合,可以完全活动了。
  2. 假单胞菌是一种棘手的机会性感染,在布莱恩跌倒时感染了注入他皮肤的其他细菌。 “当心肮脏的伤口。”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