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议对电子烟进行监管并终止电子烟禁令

泰国-

  Eak 博士 (Ekkapob Pianpises) 最近公布了一份关于公共卫生委员会下的健康影响研究和监测公共卫生相关法律执行情况的小组委员会报告。

报告指出,泰国目前的电子烟禁令无效; 相反,它导致了法律明确性方面的问题,导致相关机构对法律的解释不一致,对电子烟用户的不公平待遇以及腐败问题,同时无法降低吸烟率或防止向儿童和青少年销售产品。 该报告建议政府取消对电子烟的禁令,并在现行烟草控制政策的同时采取减少危害的措施。

清莱省前国会议员兼众议院公共卫生委员会发言人 Ekkapob Pianpises 博士(Eak 博士)向媒体介绍了公共卫生小组委员会关于烟草和电子烟控制的出版物,说明:

“小组委员会认为政府的重点是尽快解决与烟草有关的问题并降低泰国的吸烟率。 然而,目前帮助减少泰国吸烟者数量的指导方针缺乏效率。 因此,小组委员会同意政府应考虑引入减害措施,通过取消对电子烟的进口禁令和适当监管这些产品来支持当前的烟草控制政策。 一些发达国家和全球领先的公共卫生机构,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英国卫生发展署、英国癌症研究中心、新西兰政府、希腊和许多其他国家已经接受并采用了减少危害的指南,以帮助减少烟草对消费者的危害。”

国家统计局2021年健康行为调查数据显示,泰国共有约9.9万烟民(17.4%),并招致大量患者和与吸烟有关的死亡。 然而,与 2007 年相比,泰国的吸烟率并没有显着下降或仅略有下降,当时泰国有 10.8 万吸烟者。 由于缺乏控制和年龄限制,电子烟禁令还让儿童和年轻人很容易接触电子烟,并且还为不公平地逮捕电子烟用户和地下交易创造了条件,导致政府失去消费税和其他相关税费。

Eak 博士继续说道:“取消电子烟禁令并不困难,可以立即完成,因为我们可以通过现有法律对电子烟进行监管,即消费税法 BE 2560 (2017) 和烟草产品控制法 BE 2560 (2017)。 然而,由于一些政策制定者也参与了反吸烟非政府组织的利益冲突,电子烟监管存在反对意见。 政府应该审查国家烟草控制委员会成员的职位,尤其是某些专家的职位。”

“一些专家存在职责冲突。 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参加 WHO FCTC 会议的泰国代表团成员; 他们在未经内阁或国民议会批准的情况下提出政策和批准文件,而所有这些都应该是泰国相关机构如公共卫生部和财政部等之间的合作。因此,政府应该审查在参加在巴拿马举行的第十届缔约方会议 (COP10) 之前泰国代表团的组成,因为泰国有机会升级烟草控制措施,使其与国际标准接轨,而不是停留在过时的传统方法上。”

“这份报告是在审慎考虑除执法之外的健康、经济和社会损失等方面进行的,并考虑到对吸烟者和非吸烟者的好处以及对儿童和年轻人的保护。 在进行本报告时,代表 100 个团体/机构(包括支持替代产品的团体/机构和反吸烟团体)的 30 多人应邀参加会议,分享学术数据。 受邀的团体包括电子烟​​用户、烟农、国家烟草产品控制委员会、皇家内科医师学院、ThaiHealth 的医生,以及疾病控制部、税务部、海关部等政府机构的代表,泰国烟草管理局、外贸部、数字经济和社会部、泰国皇家警察和总检察长办公室。”

  “来自英国健康改善和差异办公室(OHID)和英格兰公共卫生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提供了学术数据。 所有这些努力有助于在报告中形成公正的内容和结论,并考虑了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所有意见,相信该报告将有助于改善我国的控烟政策。 When the new government is elected to continue with all related work, it will be able to consider applying suggestions and guidelines based on this report immediately. 据信,此类指导方针将减少约 21,400 人死亡,减少超过 31.1 亿泰铢的公共卫生支出,并有助于产生不少于 1 亿泰铢的额外消费税收入。”

公共卫生委员会最近向相关政府机构提交了一份报告,可以看出,泰国是仅有的 30 多个仍然禁止电子烟的国家之一,例如印度、新加坡和香港,所有这些国家都已经尽管是非法产品,但仍面临走私和使用电子烟的问题。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