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维持“全面重新开放”入境规则

新闻稿:

只有来自或前往需要进行 RT-PCR 检测的国家/地区的访客才需要购买涵盖泰国 COVID-19 治疗的健康保险。

曼谷– 泰国旅游局 (TAT) 谨此澄清,根据 1 年 2022 月 XNUMX 日推出的全面重新开放旅游政策,泰国继续欢迎所有国际游客。

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 Anutin Charnvirakul 先生阁下表示:“抵达泰国的国际旅客无需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此外,外国游客无需出示ATK或RT-PCR检测结果。

作为全面重新开放旅游业的一部分,泰国还为游客提供更长的停留时间。 自 31 年 2023 月 45 日起,来自免签国家/地区的游客的逗留期限延长至 30 天(原为 30 天),符合落地签证条件的游客的逗留期限延长至 15 天(原为 XNUMX 天) (美国之音)。

然而,虽然泰国欢迎所有游客,但游客来源市场可能要求入境游客(包括他们自己的国民)返回家园的 PCR 结果为阴性。

因此,泰国的目标是遵守这些国家的规则——其中包括中国。 因此,来自有 RT-PCR 检测要求的国家/地区的乘客必须拥有涵盖在泰国治疗 COVID-19 的健康保险。

通过“2023 年泰国旅游:精彩新篇章”活动,世界各地的游客受邀体验泰国无数精彩的现有和新的旅游体验、产品和服务。

外国游客进入泰国的公共卫生措施

  1. 不再需要疫苗接种证明。
  2. 来自所列国家/地区的旅客在离开泰国前要求 RT-PCR 检测结果为阴性,应购买至少 10,000 美元的 COVID-19 治疗医疗保险,该保险涵盖在泰国逗留期间加上 7 天额外费用。
    • 那些有业务安排的人,包括机组人员和学生,可能有来自东道主的正式信函或其他形式的保险来满足这种需求。
    • 检疫官将随机检查所列国家旅客的保险证明。 如果该旅客没有保险证明,则该旅客必须在入境前购买健康保险。
  3. 泰国护照持有人和过境/转机旅客免于健康保险检查。
  4. 航空公司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并酌情遵守指南,例如要求乘客在除用餐或紧急情况外的任何时候都戴上口罩。
  5. 应建议任何在抵达时出现 COVID-19 症状的乘客在抵达时进行 COVID-19 检测。

旅客可以拨打疾病控制部 (DDC) 热线 1442 或访问 https://ddc.moph.go.th/index.php了解更多信息。

空中任务通知 (NOTAM)

泰国民航局 (CAAT) 的航行通告概述了飞往泰国的航空公司有关健康保险的建议以及其他与健康相关的建议。

NOTAM 本质上是咨询性的,对航空公司来说不是强制性的。 CAAT 和有关旅行当局旨在促进入境并支持最佳的游客体验。 航空公司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允许乘客前往泰国。

DDC 和 CAAT 公告的开始和结束日期

DDC 针对进入泰国的外国旅客的公共卫生措施和 CAAT 的航空任务通知自 10 年 2023 月 XNUMX 日起生效,直至另行通知。 根据卫生部的说法,一旦这些国家取消入境前 RT-PCR 的要求,则自动不需要健康保险。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的所有新闻发送给您点击此处!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3 年的芭堤雅新闻!

您的泰国之旅需要医疗或旅行保险吗? 我们可以提供帮助!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