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泰国旅游

照片:普拉查查特

曼谷——最近有关中国重新开放边界的消息对泰国旅游业而言将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在大流行之前,很大一部分外国游客来自中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2019年,泰国超过25%的外国游客来自中国。

疫情期间,由于中国政府封锁边境,几乎没有中国游客来泰国旅游。

随着政府部长和官员前往素万那普机场迎接自中国重新开放边境以来的第一批中国游客,中国游客的重要性得到了强调。

泰国财政部长预测,3.8年泰国经济将增长2023%。

毋庸置疑,泰国的经济复苏将取决于旅游业。

为了旅游业的繁荣,雇用更多的旅游从业人员、建设世界一流的设施以及确保游客的安全至关重要。

还值得注意的是,泰国的旅游业赢得了认可其旅游标准的著名奖项。

除了到泰国参观美丽的寺庙和海滩,享受其文化和美食外,医疗旅游也越来越受欢迎。

其他国家的旅游相关机构和组织也与泰国合作,以促进两国的旅游业。

在大流行期间,由于缺乏工作和对该行业的担忧,工人退出了旅游业。

现在,随着旅游业的复苏,劳动力短缺,许多人不愿重返该行业。 泰国财政部长认为,劳动力短缺是该国经济面临的一个问题。

酒店和旅游相关公司正在招聘更多员工,尤其是会说中文的员工。

例如,CM Paradise Tour 最近聘请了更多的中国司机和导游,带领游客游览清迈著名的双龙寺和自然景点。

素万那普机场通过启用更多值机柜台、提早开放行李托运设施、展示更多中文标志以及雇用更多出入境人员来改善设施。

春节期间还聘请了语言翻译。

泰国将斥资290亿泰铢建设航空城,将乌塔堡机场改造成现代化的国际机场,与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相连。

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秘书长认为,乌塔堡机场每年将吸引至少3万游客,每年为经济贡献75亿至100亿泰铢。

航空城还将包括飞机维修中心、物流基础设施和旅游设施。

随着旅游访问量的增加,泰国总理要求安全机构加强安全措施。

要想吸引游客,保障游客安全至关重要。

在 2022 年亚洲责任企业奖上,泰国旅游局获得了社会赋权奖。 该奖项旨在表彰为确保可持续性和企业社会责任所做的努力。

在大流行期间,泰国旅游局主持了普吉沙盒,这是一种重新开放的模式,有助于吸引游客,同时确保满足健康要求。

随着普吉沙盒的成功,泰国有望进一步发展成为全球医疗中心。

除了 2022 年亚洲责任企业奖外,泰国还在第 14 届年度 Agoda 金环奖 (GCA) 中获奖。

泰国位居榜首,因为它拥有最多的获得 GCA 奖项的酒店。 奖励是根据价格、服务和提供的价值授予的。

泰国总理还重申,赢得榜首证明了泰国旅游业具有高度的适应性并提供世界一流的服务。

Bangkok Dusit Medical Services (BDMS) 认为,随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公众对医疗保健的认识,泰国的医疗旅游将会蓬勃发展。

BDMS 首席执行官在彭博商业峰会上重申,泰国拥有发展其医疗旅游业的合适商业环境。

最近,泰国内阁批准了一项为期一年的签证计划,允许外国人享受其医疗设施。

此外,泰国希望举办 2028 年普吉岛世博会,届时普吉岛将成为拥有一流医疗设施的医疗中心。

最近,韩国旅游组织和泰国旅游局都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促进旅游领域的更大合作。

在大流行之前,韩国是泰国第四大旅游市场。

“2023-2024 韩泰互访年”活动旨在通过广告活动、扩大航班和利用技术来改善互访。

例如,泰国旅游局与大韩航空签署合作备忘录,开通更多飞往泰国省市的航线。

据估计,今年将有至少1.1万韩国人前往泰国旅游。

2022 年 XNUMX 月,加拿大航空公司开通了温哥华和曼谷之间的直飞航班。

这是北美和泰国之间唯一的直达旅程。 从温哥华到曼谷的航班大约需要 16 个小时。

除了清迈、普吉岛和曼谷,游客们还在游览苏梅岛和甲米等地。

人们发现一大群游客正在参观苏梅岛最著名的街头市场之一苏梅岛码头。 市场提供泰国产品和食品,例如 Somtam 和 Pad Thai。

取消 Covid 限制后,游客现在正在返回甲米的岛屿。

有翡翠池、皮皮岛和兰达岛等热门旅游景点,游客可以享受浮潜、水肺潜水和皮划艇等活动。

泰国银行预计今年外国游客访问量约为 25.5 万人次。

与去年的 11.15 万外国游客相比,这是一个显着的增长。

据路透社报道,旅游业的复苏使泰铢兑美元升值约5.4%。

-=-=–=-=-=-=-=–=-=-=-=-=-=

作者姓名:王宝阳

个人简介

我目前是一名硕士生,在华威大学主修项目和项目管理理学硕士。

我为 23 家东盟新闻媒体撰写了 14 篇专栏文章,其中包括柬埔寨的金边邮报、菲律宾的每日论坛报、新加坡的商业时报、泰国的曼谷邮报和越南的 VNExpress。

您可以通过此链接查看我发表的文章:

https://linktr.ee/aseanwriter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