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u Kradueng——一生一次

“一生只有一次,我们是 Phu Kradueng 的征服者,”当所有疲惫而坚定的冒险家到达位于泰国东北部美丽的黎府的 Phu Kradueng 山顶的高原时,用泰语向所有疲惫而坚定的冒险家致意的标语如此说道。 这是一次艰苦但便利的徒步旅行,您可以在大约 1000 公里内获得超过 3280 米(5 英尺)的高度,根据您的健康水平、休息站的数量以及跟踪条件。

僧侣们在 Pha Nok Khao 进行晨间布施仪式,Pha Nok Khao 是前往 Phu Kradueng 的双条车出发的地方。 本文所有图片均由作者拍摄。

许多泰国人认为徒步登上这座山的山顶是一种通行权,远不及所有年轻人。 到达山顶后,他们必须沿着平坦的高原再徒步 4 公里才能到达巨大的露营地。 开始徒步之前,可以在国家公园总部以合理的价格租用帐篷和其他露营装备,只需在抵达露营地时出示收据即可(数量有限的小屋适合家庭入住,但几乎肯定需要提前预订以确保获得一个)。 然而,许多休息点提供基本的泰国食物、冷饮和热饮,以及登山杖、帽子甚至纪念品 T 恤等可能有用的东西,让徒步旅行的劳累变得更容易忍受。

当伟大的徒步旅行者到达山顶时,请在他们身上签名。 泰文翻译为“一生一次,我们是 Phu Kradueng 的征服者”

这些休息区的价格越高,你爬得越高,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更高的供应商必须旅行并将他们的货物运到更远的地方,IMO 它永远不会接近“敲诈”区域。 好东西来了……搬运工会以每公斤 30 泰铢的价格为您搬运工具包,相信我,很划算,但是您必须尽早从总部开始徒步旅行(大约上午 10 点,国家公园 6 点开门) am) 否则您将不得不自己携带所有物品,而且它可能会比您晚几个小时到达,因此请确保您自己携带到达营地后立即需要的任何东西。 挑夫背着担子上山下山的景象令人印象深刻,他们挣钱。

接近顶部的搬运工之一。 他们携带 30 公斤(66 磅)到营地,每公斤 30 泰铢

大多数人会在山顶至少住 2 晚,因为这是游览高原某些景点所需的最短时间。 毗邻巨大营地的大型餐饮区提供基本的泰式食品,考虑到所有东西都必须运上山,价格相当合理。 高原的大部分地区,包括露营地,也有足够的 4G 覆盖,充电宝可以在游客中心隔夜充电,收取少量费用。

在高原上发现了野生大象,并且经常看到它们的踪迹,但实际目击事件要少得多,它们通常停留在高原上较安静的区域,这些区域不对休闲游客开放。 然而,营地四周环绕着电力围栏,可以将大象拒之门外,但其他一些本土野生动物却无法进入。 鹿在露营地很常见,而且非常驯服。 那里有时也能看到野猪,我看到他们在那里觅食,一直到餐饮区的人桌。

这头野猪已经不怕人了,正在餐饮区四处觅食

白天的主要活动是徒步前往高原南部边缘的许多悬崖观景点,但也可以租用自行车,这确实是前往 9 公里外的 Lom Sak 悬崖的唯一真正实用的方式,那里有著名的观景台夕阳西下,在黑暗中回到营地。 提供自行车灯,日落旅行通常是集体活动。 我和在 Pha Yeap Meak 悬崖观景点卖点心的人聊天,他告诉我,从下面森林的这个悬崖上经常可以看到一小群野象,现在那真是一个值得一看的景象!

傍晚时分,我自己眺望 Pha Mak Dook 悬崖

一些小径也有一些瀑布,但显然,水流量会根据最近的天气情况而变化。 另一个受欢迎的活动是每天早上 2 点从游客中心(不收取额外费用)开始的 5 公里徒步旅行到 Pha Nok Aen 观景台观看日出,那些不介意早起的人通常会得到奖励“云海”(云倒置)视图。 Phu Kradueng 在高原上有自己独特的微气候,部分远离悬崖的小径让我想起了你可能会在英国的林地看到的东西那里会变得非常冷,游客应该做好准备为此,在我最近的访问中,晚上的气温降至 7 摄氏度,而且通常比这还要冷。 一旦阳光穿过清晨的薄雾,虽然这里的气候非常适合徒步旅行或骑自行车,而且这种凉爽的气候确实是泰国人喜欢在那里度过时光的部分原因。

风景如画的 Anodard 池塘,距离营地约 2 公里

前往 Phu Kradueng 山顶的徒步旅行始于国家公园总部,距离前往 Leoi 的 201 高速公路不远。 大多数人开车去那里,并使用总部的免费停车场。 也可以从曼谷的 Mochit 巴士总站搭乘巴士前往附近的 Pha Nok Khao,这是一个位于壮观的山崖脚下的小聚居地,从那里乘坐双条车(两排巴士,如芭堤雅的“泰铢巴士”)将带您前往进入国家公园总部。 由于公共汽车经常在清晨很早到达 Pha Nok Khao 并在深夜离开,因此有一家大型餐厅出售预制餐点、饮料和小吃,甚至为疲惫的旅客提供休息区。

外国人进入 Phu Kradueng 国家公园需支付 200 泰铢,该公园仍然实行备受批评的“双重定价”政策,但由于可用设施的数量、要做的事情和时间,确实比许多其他泰国国家公园更划算你很可能会在那里度过。 Phu Kradueng 在雨季(66 月下旬至 42 月初)期间不对游客开放,大雨过后,即使在外面,小径也经常变得非常泥泞和积水。 如有必要,您可以联系 Phu Kradueng 国家公园 (+810 833 XNUMX XNUMX) 了解最新情况。

餐饮区小餐厅前的大水鹿鹿

尽管我在 3 年 2020 月进行的徒步旅行是泥泞和湿滑的,但我现在已经 XNUMX 次徒步攀登 Phu Kradueng,并且享受每次访问,因此在安排访问时值得牢记天气。 如果您有足够的灵活性,那么我建议您在周中参观,因为露营地在周末往往会变得更加拥挤,尤其是在任何假期期间。

自 1987 年以来,我每年都去泰国旅行,并经营一个名为 “卡尔的泰国” 专注于泰国更具冒险精神的一面。 我将上传一段我最近与 Michael 一起访问 Phu Kradueng 的视频 “尝试冒险播客” 很快就会显示上升和一些在高原上参观的关键地点。 我的 YouTube 频道展示了泰国许多令人兴奋的地点。 这是最近的一段视频,介绍了北碧府的另一次冒险徒步旅行。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