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结束与新冠病毒相关的边境关闭和检疫措施

国家的 -

不再强制隔离。 不再限制航班。 截至 48 月,旅行前 XNUMX 小时的阴性测试结果是前往中国旅行的唯一 Covid 要求 8th。

中国在 26 月 19 日星期一晚上发布了两份通知,宣布了有关 Covid-XNUMX 的重大政策变化。 以下是一些主要的政策变化。

  1. 立即生效,中国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从其正式名称 Covid-19 中删除了“肺炎”一词。
  2. Covid-19 已被指定为 B 类传染病,但自 2020 年以来一直作为最严重的 A 类传染病进行管理。从 8 年 2023 月 19 日开始,Covid-XNUMX 将作为 B 类传染病进行管理,为删除限制的方法。

[以下所有内容将于 8 年 2023 月 XNUMX 日起生效。]

  1. 由于自 19 年 8 月 2023 日起将 Covid-19 列为乙类传染病管理,根据中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国将不再对 Covid-19 感染者实施隔离措施; 不再确定密切接触者; 不再指定高风险和低风险区域; 将其对 Covid-XNUMX 的测试调整为基于自愿测试; 调整相关信息发布的频率和内容;
  2. 根据中国国境卫生检疫法,中方不再对入境人员和货物实施相关检疫措施。
  3. 核酸/PCR检测将在启程前48小时进行。 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如果测试结果为阳性,则该人应在结果转为阴性后前往中国。
  4. 中国取消入境核酸/PCR检测和集中检疫。 健康申报正常且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的,予以放行入境。
  5. 中国将取消所谓的“五个一”政策、航班上座率和其他航班数量限制。 航空公司仍需在飞行中采取预防措施,乘客仍需佩戴口罩。 (“五个一”政策允许中国大陆航空公司在一条航线上每周只飞一班飞往任何国家,外国航空公司每周只运营一班飞往中国的航班。大多数飞往中国的航班被限制在其 75% 的航班上。座位。)
  6. 中方将进一步优化外国人来华复工复产、经商、学习、探亲、团聚等安排,并提供相应的签证便利。
  7. 中国将逐步恢复水路和陆路口岸旅客进出境。
  8. 中方将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项服务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行。

官方通知给出了以下作为政策变化的背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明确疫情防控的体制机制、战略方针、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打赢人民战争和全面战争、阻击战、常态化提供了根本指引和科学指导。疫情防控。

中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各地区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根据形势动态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断完善科学精准防控。

1.4亿人同心抗疫,坚持不懈、奉献精神,有效应对全球五波疫情冲击,成功避免致病性较强的原始毒株和三角洲毒株的广泛传播,大大减少严重疾病和死亡。 疫情和死亡人数大大减少,为疫苗和药物的研制和应用,以及医疗资源的准备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中国疫情和死亡率保持世界最低水平,人民健康水平稳步提高,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取得了世界最好成绩,有力彰显了负责任大国作用,创造了预防奇迹和控制在人类与疾病斗争的历史上。

当前,随着病毒变异、疫情变化、疫苗接种普及和防控经验积累,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 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

从病毒变异情况来看,国内外专家普遍认为,病毒变异的大方向是:致病性降低,上呼吸道感染增加,潜伏期缩短,新冠病毒将在自然界长期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其致病性将显着降低,由此引发的疾病将逐渐演化为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

感染人数虽多,但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病例比例超过90%,重症和死亡率极低。 从中国防控基础看,中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3.4亿剂,三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率达90%以上; 国内外抗病毒特效药研发取得进展,我国筛选出“三药三方”等临床有效方剂。 医疗卫生人员积累了丰富的疫情防控和救治经验,防控能力明显提高。

经过对病毒变异、疫情形势和中国防控基础的综合评估,中国已经(具备)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从“定为乙类管理”调整为“定为乙类,按乙类管理。”

文章从 王子臣

订阅
艾姆·塔纳孔
芭堤雅新闻当地新闻翻译。 Aim 是一名二十四岁的人,目前住在曼谷。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相信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