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副总统宣布加强美泰联盟和支持湄公河次区域的新举措

新闻稿:

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的泰国之行加强了美泰未来多年的战略伙伴关系和联盟。 副总统正在通过加速清洁能源转型、建设气候适应能力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扩大我们在气候危机和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双边合作。

美国和泰国重申我们对繁荣和有活力的东南亚的共同利益。 我们正在通过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 (PGII) 和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模式追求可持续的、以气候为中心的经济目标,我们正在加强我们的经济联系,包括通过印太经济框架 (IPEF) .

为了展示美国对泰国、湄公河地区和更广泛的东南亚的持久承诺,副总统正在发起以下倡议。

应对气候危机,加速清洁能源转型

随着我们提高气候雄心以实现我们的净零排放目标并释放经济增长,美国和泰国承诺继续在解决气候危机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我们共同致力于减少排放并增强气候适应性和恢复力。

通过 IPEF 和日美湄公河电力伙伴关系,美国和泰国将扩大投资机会,刺激创新,改善公民生活。 美国将在碳捕获、利用和储存方面提供技术援助,以支持泰国发展其法律和监管框架,并吸引私人投资。

  • 净零世界倡议:美国欢迎泰国加入净零世界倡议,这是一项由美国主导的计划,在 COP26 上启动,旨在利用美国政府的专业知识、慈善事业和伙伴国家加速向净零排放能源系统的过渡。 我们将共同促进电动汽车、太阳能和能源效率方面的合作,帮助泰国满足未来的能源需求。
  • FIRST 计划合作伙伴关系:副总统正在与泰国建立新的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以在美国负责任地使用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技术基础设施 (FIRST) 计划下建设安全部署先进核反应堆技术的能力。 这种伙伴关系建立在近 50 年的美泰民用核合作基础上。 FIRST 计划将与来自政府、学术界、工业界和国家实验室的专家合作,探索通过在最高安全、保障和防扩散标准下部署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SMR) 来推进泰国到 2065 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方案。 这种伙伴关系将帮助泰国利用 SMR 的独特优势,这些优势可提供 24/7 可靠电力、补充其他清洁能源、占地面积小并具有先进的安全功能。 FIRST 下的合作还将深化战略联系,支持清洁能源创新,并推进两国之间的技术合作。
  • 协助农业做出气候智能型决策:美国将为 Food for Progress 提供 22.5 万美元,该项目将与泰国政府及其农民合作开发区域气候中心。 该中心将建设私营和公共部门合作伙伴的能力,以了解、促进和营销气候智能型创新和相关服务。 该项目将惠及 30,000 人,并改善 24,000 公顷的管理实践。
  • YSEALI Enviro-Tech 区域研讨会:超过 30,000 名泰国校友参加了美国政府资助或促进的交流活动,包括富布赖特计划、国际访问者领导力计划 (IVLP)、青年东南部亚洲领导人计划 (YSEALI) 和其他美国政府交流计划。 YSEALI 在对美泰关系的未来至关重要的领域拥有领导地位:教育、民主、经济发展等。 为进一步加强这些联系,美国将资助 YSEALI 环境技术区域研讨会,该研讨会旨在培训年轻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包括使用人工智能、清洁能源和生物技术等新兴技术,以应对湄公河次区域的环境挑战。
  • 创建气候智能型基础设施、加强环境保护和确保供应链安全:美国贸易和发展署 (USTDA) 宣布了超过 2 万美元的新承诺,以支持泰国的气候智能型基础设施、环境保护和安全供应链。 这些新承诺包括向泰国交通部提供的一笔赠款,将利用超过 2 亿美元的资金来加强泰国的运输和货运物流能力。 该项目将通过主要的国内和区域运输走廊加强供应链网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一步推进泰国的运输基础设施和气候目标。 USTDA 还宣布支持塑料回收设施,该设施将加强泰国的废物管理工作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该项目将推进泰国的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模式,以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 这些努力建立在 USTDA 与私营部门合作以增加对电动汽车和电池存储的技术支持的持续工作的基础上。

加强双边合作和经济发展:电信、全球卫生、网络安全和人口贩运

  • 支持增强的 5G 安全:美国电信培训学院计划在泰国举办一个关于连接性和 5G 应用的区域研讨会。 该研讨会将邀请国际专家到泰国就如何高效、安全地部署下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向政策制定者提供建议。 USTDA 还将举办 5G 生态系统逆向贸易代表团,让泰国高级官员和企业高管熟悉美国技术和 5G 无线网络用例,以加速泰国 5G 的推出。
  • 世界级肿瘤中心:美国贸易和发展署 (USTDA) 将提供近 600,000 美元,用于支持位于泰国春武里府东部经济走廊的新肿瘤中心。 USTDA 将帮助制定肿瘤中心扩建的总体规划文件,范围从经济和财务基础到详细的设备清单和人员配备要求。 该项目将推动泰国实现为湄公河下游地区数十万人提供世界级癌症治疗的目标。
  • 增强关键信息网络的弹性:美国国务院将继续为国家网络安全局 (NCSA) 提供能力建设和技术援助。 这种援助将包括进一步支持国家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 (CERT),协助制定网络事件响应计划,以及支持国家协调中心。 我们计划与 NCSA 合作,支持私营部门为关键基础设施部门开发新的部门 CERT。 这些努力将帮助泰国发展更安全、更具弹性的网络生态系统。
  • 支持与私营部门利益相关者的网络安全合作:美国国务院将与泰国的 NCSA 合作举办一场桌面演习,将网络安全专家、国家安全政策制定者和企业高管聚集在一起,以促进针对未来潜在网络安全威胁的应急计划。 该演习将有助于确定可能需要进一步投资的领域,并在网络安全政策制定者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部门的企业高管之间架起桥梁。
  • 建立网络犯罪指导计划:联邦调查局 (FBI) 将为网络特工建立为期 90 天的临时任务分配,以便与泰国皇家警察 (RTP) 的网络犯罪调查局合作。 这将为网络调查能力、网络安全和网络取证需求提供指导和评估。
  • 合作打击人口贩运 (TIP):美国和泰国致力于消除人口贩运。 美国承认泰国为打击人口贩运所做的越来越多的努力,导致泰国在 2 年 TIP 报告中排名第 2022 级。 美国将继续与泰国合作,加强打击人口贩运的力度。 通过国务院的拨款,国际正义使团正在协助泰国保护人口贩运受害者的努力,帮助培训前线官员执行泰国的人口贩运法,包括关于强迫劳动的法律。

支持湄公河地区

美国和泰国重申我们在湄公河次区域的伙伴关系,并同意深化我们的参与,以促进包容性经济发展、创业、环境保护和非传统安全。

支持湄公河社区

  • 支持女性企业家——(WE) Inspire 计划:美国将通过 WE Inspire 计划提供超过 700,000 美元支持女性企业家。 该计划培养生活在湄公河次区域的边缘化女性的金融知识、商业和网络技能,并促进女性拥有的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获得小额保险和金融产品,以帮助优先考虑商业和健康需求。 WE Inspire 与湄公河国家的金融、保险和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将赋权女性发展她们的企业,增强她们的经济稳定性,并参与积极的健康行为,使她们能够养家糊口。
  • 湄公河一号健康创新计划:美国将向湄公河一号健康创新计划提供超过 700,000 美元,该计划旨在促进美国与湄公河次区域研究人员之间更牢固和持续的关系,创建一个充满活力的网络来开展研究项目通过 One Health 方法将人类、动物和环境联系起来。 湄公河一号健康创新计划协助湄公河次区域健康专家设计和领导与识别和应对新发传染病相关的项目。 在与美国专家合作获取和操作健康工具后,湄公河次区域研究人员和科学家获得资金和指导,以开展他们自己的研究项目。
  • Mekong NextGen Scientists:美国承诺向 Mekong NextGen Scientists 提供超过 500,000 美元,通过能力建设和与早期职业专业人员交流知识,促进湄公河下游流域的可持续发展和水安全。 该计划侧重于通过创新方法应对湄公河次区域所面临的复杂多边挑战:1) 支持湄公河区域年轻科学家和从事美国资助研究的早期职业专业人员的短期奖学金; 2) 促进参与湄公河研究研讨会等区域活动和培训; 3) 促进相关国际会议的出席和演讲。 该计划还强调年轻女科学家的参与,她们在教育和职业机会方面经常面临不成比例的障碍。
  • 湄公河-密西西比河姐妹河伙伴关系:美国承诺向湄公河-密西西比河姐妹河伙伴关系提供 500,000 美元,该伙伴关系通过以下方式促进跨界合作:1) 分享基于美国和国际经验的战略和范例,以实现有效和透明的利益相关者参与和公众参与; 2) 建立支持流域管理和治理最佳实践的政治意愿; 3) 推广工具和技术,以合作减少共享水资源的冲突; 4) 提高梯级水坝或大坝安全运行和管理能力。

非传统安全能力建设

  • 湄公河下游次区域的边境管理以解决毒品和前体贩运问题:  东南亚的有组织犯罪集团在东南亚转移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但整个地区缉获的受控化学品数量仍然很少。 美国提供 4.5 万美元用于提高湄公河下游地区国家的能力,利用联合国支持的边境联络处铺设的现有基础设施。 为确保采用全面和可持续的方法,该项目还将让政策制定者参与进来,以提高区域对合成药物跨境贩运的反应能力。
  • 加强资产追回:美国将帮助加强泰国反洗钱组织追​​踪、扣押和管理犯罪所得的能力,以响应最近泰国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相互评估中的建议。 美国承诺提供约 1.2 万美元的技术援助和培训,以加强资产追回和管理,以应对现有和新出现的犯罪威胁。 为确保采用全面和可持续的方法,该项目还将让执法部门、检察官和私营部门参与进来。
  • 与执法部门合作:美国将通过捐赠 12 艘带有发动机和拖车的刚性船体充气艇,支持泰国皇家水警在湄公河巡逻和应对相关犯罪威胁的能力。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2 年的芭堤雅新闻!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