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文章:东南亚的可持续性

专家们不断重申,气候变化是一种生存威胁,将影响每个大陆,并可能使世界上一半的人口流离失所。

因此,世界正在转向更环保的能源并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根据年度东南亚气候展望调查,东南亚人希望在本世纪末淘汰煤炭。 这主要是由于煤炭排放吸热蒸汽,污染了过程中的空气。

今后,东南亚国家必须投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以防止气温上升超过 2 摄氏度。

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是水电、太阳能和风能。

东盟部长之间举行了会议和交流,讨论环境问题和应对气候变化。

在第55届东盟外长会上,东南亚各国部长重申了对《巴黎协定》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义务。

东南亚国家承认加强气候合作至关重要,特别是在气候融资和能力发展方面,以实现气候协议中规定的目标。

希望为加强东南亚国家之间的气候合作,东盟气候变化中心将在文莱落成。 东盟国家可以一起探索增强气候适应能力和减少污染的解决方案,尤其是碳排放。

2022年15月,第XNUMX届文莱-新加坡年度互访在新加坡举行,两国部长就环境问题进行了交流。

两国分享了空气质量和水资源管理的最佳实践,并同意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创造清洁和可持续的环境方面加强合作。

修订了《关于环境事务和气候变化双边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以体现双方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义务。

除了会议和交流,投资、气候研究、气候报告、自然保护和防治雾霾对保护环境和防止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

在 2022 年东盟领导力与伙伴关系论坛上,柬埔寨首相洪森提议在东南亚建立绿色投资区,在那里发展更绿色的能源创新,各国可以可持续地利用资源。

绿色投资区将激励政府决策者和商界领袖设计可持续的政策和商业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柬埔寨经济发展基金的设立是为了资助研究人员制定可持续发展政策建议。

新加坡成立了新加坡气候研究中心 (CCRS),以更好地分析气候和天气状况。 CCRS 的气候影响科学研究计划拨款 23.5 万美元用于研究气候变化的影响。

随着东盟国家寻求减少碳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东南亚公司的目标是在能源消耗等与气候相关的披露方面表现良好,以达到可持续性标准。

在 6 个东南亚国家中,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的表现最好,因为这些国家的规定更加严格。 这是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和全球报告倡议组织进行的研究得出的。

新加坡交易所和泰国证券交易所要求上市公司必须管理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后者拥有全面的资源和指导,帮助公司精通可持续发展报告。

马来西亚科学院预测,自然保护每年可能创造价值超过 2.19 万亿美元的收益。

保护森林和海洋等自然保护举措将带来更高的就业和收入水平。

例如,柬埔寨 Keo Seima 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一个保护项目已经保护了森林和 40 种濒危物种,在此过程中创造了 449 个工作岗位。

马来西亚的敦穆斯塔法海洋公园保护着珊瑚礁、鱼类和动物。 该公园不仅创造了就业机会,还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

据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SIIA)称,雾霾有可能在 2022 年影响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在过去十年中,雾霾一直是东盟国家经常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新加坡可持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 Grace Fu 重申,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解决雾霾问题。

SIIA 主席 Simon Tay 认为,跨国合作对于在经济追求和环境保护之间找到平衡至关重要。

森林监测和针对非法刀耕火种采取的法律行动对于防止雾霾至关重要。

由于气候紧急情况,东南亚迫切需要与超级大国中国和美国合作以缓解气候变化。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通过促进可再生能源和终止对新煤炭项目的资助来实现可持续性。 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三方可以借鉴中国经验,携手拯救地球。

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退出了气候谈判。 尽管如此,在拜登政府的领导下,美国重新加入了《巴黎协定》,并希望在气候行动中引领世界。

2022 年 369 月,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了《降低通胀法案》,将为清洁能源提供 XNUMX 亿美元的资金。

由于气候变化影响人类并危及生命,三方可以通过多边合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将可持续性纳入其外交政策。 这可以通过探索低碳和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来实现。

这最终会增加经济竞争力,增强各方的软实力。

作者姓名:王宝阳

个人简介

我目前是一名硕士生,在华威大学主修项目和项目管理理学硕士。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