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紧急法令和 Covid-19 局势管理中心,一个时代在泰国结束

泰国-

两年半之后,一个对许多人来说非常不愉快和改变生活的时代将在泰国结束。

今天之后,即 30 月 19 日,将于 2020 年 19 月生效的控制 Covid-XNUMX 的紧急法令将被取消。 此外,在 Covid 时代处理规则和条例并集中所有管理的 Covid-XNUMX 情况管理中心或 CCSA 将被解散。

几乎所有剩余的新冠病毒措施,例如随机检查某人是否接种了疫苗或进入泰国时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都被放弃了。 是的,仍然建议使用口罩,并且某些基于业务的场所和服务可能仍需要它们,但是该命令已经取消了几个月,现在如果有人想戴口罩,这主要是个人决定。

CCSA 的职责将转移到公共卫生部,该部还将 Covid-19 降级为正在监测的疾病,类似于泰国许多经常发生的疾病。 时代变迁的迹象表明,即使是一些泰国媒体也已停止发布每日 Covid-19 统计数据,包括我们在内的泰国英语媒体在收到读者持续负面反馈后大多在几个月前停止发布。

Covid 当然还没有结束,事实上世界某些地区的病例正在上升,并且仍然是一个真正的威胁,尤其是对那些弱势群体或老年人来说,但泰国显然已经决定继续前进并充分参与破碎的旅游业尤其是行业,了解 Covid 可能永远与我们同在。 快速浏览 Twitter 显示,并非每个人都同意降低预防措施的决定,但这是可以理解的。

过去的两年多,对很多人来说是一段悲惨的时光。 尤其是芭堤雅和普吉岛,在整个大流行的大部分时间里,几乎所有经济都处于停顿状态,因为它几乎完全依赖旅游业。 去年除基本食品杂货店和市场外,几乎所有企业都关门歇业,成千上万的人排队领取慈善食品,这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萦绕在许多人的记忆中。

话虽如此,我们还想说,特别是 CCSA,特别是 Taweesin Visanuyothin 博士和 Natapanu Bangkok(在 Twitter 上)让公众在整个大流行期间保持知情和了解,并强烈意识到他们的决定正在产生的影响, Taweesin 博士多次在镜头前向那些因新冠病毒限制和命令而关闭了企业和生计的人表达了真挚的情感和同理心。 许多人感谢他们在一项几乎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中的辛勤工作,我们也这样做。

未来会有更多的挑战和更多的障碍,但现在让我们告别紧急法令时代,看看未来会怎样。 紧急法令一直是一个两极分化的项目,批评者说它被用来压制抗议活动和反政府活动人士。 然而,政府严格坚持他们的观点,即只需要控制 Covid-19 大流行。 不管个人对法令的看法如何,今晚终于结束了。

这是未来,无论它会带来什么。

亚当·贾德,TPN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