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周回顾:批准增加每日最低工资,撤回大麻法案草案以供重新考虑,等等

照片:在线经理

这是顶部 国家 故事,由我们的芭堤雅新闻/TPN 国家队选择,从上周,12 月 18 日到 XNUMX 日,并附有一些评论。 它们没有任何特定的重要性级别,但按出版日期的顺序列出。

照片:在线经理

1. 泰国内阁委员会批准劳工部提议的提高每日最低工资,将于 XNUMX 月生效

劳工部提议的最低工资增长于周二获得内阁批准,这将使全国的日工资增长 5.02%。 春武里和普吉岛的最高税率为 354 泰铢,而亚拉、北大年、那拉提瓦、南和乌隆他尼的最低税率为 328 泰铢。 调整将在下个月实施。

泰国内阁委员会批准劳工部提议的提高每日最低工资,将于 XNUMX 月生效

2. 泰国宪法法院将于 30 月 XNUMX 日就巴育的部长任期限制争议作出裁决

在收到众议院的补充文件后,宪法法院法官委员会上周三将其对巴育八年任期限制争议的裁决日期定在本月底。 法院将于下午 3:00 召开会议,协商、投票并向双方宣读判决书。 根据时间表。

泰国宪法法院将于 30 月 XNUMX 日就巴育的部长任期限制争议作出裁决

3. 泰国民主党要求大麻和大麻法案草案退出理事会的审议

在众议院周三投票后,由公共卫生部起草委员会起草的《大麻和大麻草案法案》被从其议程中撤回以供重新审议。 结果引发了联合政府政党之间的分歧,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表示法律很宽松,缺乏对种植园的控制规定,特别是在娱乐性使用大麻方面。 因此,他们希望对草案进行审查和重新提出,这可能会延迟并且可能无法及时获得本届政府的批准,因为下一次选举定于明年 XNUMX 月举行。

泰国民主党周三要求从理事会审议中撤回大麻和大麻法案草案

而且,这就是本周的全部内容。 一如既往地感谢您阅读芭堤雅新闻/TPN 新闻!

嘘……想看更多吗? 在这里查看我们的 TikTok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