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共卫生部宣布没收价值超过 19 万泰铢的走私 Covid-10 药物

曼谷 –

  公共卫生部和消费者保护警察局 (CPPD) 于 4 月 19 日星期四宣布逮捕涉嫌非法的 Covid-80,000 毒贩,并没收了 10 片价值超过 XNUMX 万泰铢的药片。

公共卫生部长 Anutin Charnvirakul 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已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和 CPPD 协调,对莫努匹拉韦的非法在线销售进行调查。 经查明,包括瑞德西韦、法匹拉韦和一氧化氮鼻喷雾剂(NONS)在内的这些药物未经 FDA 的法律程序就被未经授权的供应商走私。 根据公共卫生标准,走私药品未经注册,质量、疗效和安全性不合格。

据报道,三名嫌疑人都是泰国国民,他们在曼谷 Lad Prao 和 Ratchapruek 地区的房屋中被捕,他们携带 2,300 箱非法毒品。 根据初步调查,这些毒品是从印度走私到泰国的。 其中大部分是通过Chaengwattana海关办公室,有些是嫌疑人自己携带的。 据报道,他们走私了大约两年。

他们最初都被指控未经许可销售毒品,违反了《毒品法》第 12 条,以及销售未经许可的毒品,违反了第 72 条第 (4) 款。

Anutin 说:“公众不应该自己在网上购买 Covid-19 药物。 Molnupiravir 和 Favipiravir 目前仍被视为受控药物,仅注册用于紧急使用。 这些药物只能由医生开处方。”

“这些被查获的药物将被检查是否是假药。 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是非法的、未注册的和未经授权的药物。”

图片提供:泰国 PBS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