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部授权泰国皇家警察局对非法大麻销售提起诉讼,但混乱盛行

国民 -

公共卫生部已向泰国皇家警察总署署长发出紧急信函,要求立即对未持有合法许可证的大麻研究人员、销售商、出口商和加工商提起法律诉讼。

根据这封信,公共卫生部通知泰国皇家警察与官员合作,根据 BE 46(2542 年)《保护和促进泰国传统医学智慧法》第 1999 条执行法律,进行逮捕并进行法律处理。在下列情况下,对不遵守该法的任何人或法人进行起诉:

  1. 那些在法律上不允许学习大麻的人
  2. 那些没有请求许可出口大麻的人
  3. 那些在法律上不允许销售大麻的人
  4. 那些没有请求许可为商业目的加工大麻的人。

分析:

TPN Media 指出,该公告的更多细节仍然有限,具体包括谁应该授予许可或获得许可意味着什么。

该命令并未禁止使用大麻,因此私人吸烟或拥有大麻仍然是合法的。 该命令实质上是使用 1999 年的一项草本法案来控制大麻的销售和分销,理由是需要获得相关机构的许可。

根据这项先前的草药法案,许可证通常为 10,000 至 20,000 泰铢,具体取决于用途。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该过程是否完全相同,多家泰国媒体报道称,今天试图联系相关卫生部门或许可部门的泰国药房和卖家要么被拒之门外,要么他们的电话和电子邮件没有得到答复,可能是因为这些部门对突如其来的命令同样感到惊讶。

曼谷的一些药房暂时关闭或停止销售 THC 产品,但其他人则表示目前一切照常。 还有一些人向律师寻求建议。

当然,大麻许可证、执照和官方许可本身并不存在,因为最终的大麻法律仍在由相关议会委员会起草和形成,尽管这些立法者表示他们希望完成该草案以在本月底之前提交给议会。

因此,这项紧急命令引起了执法部门和大麻供应商/药房的问号,许多人希望执法部门或相关卫生机构更加明确,并讨论如何合法获得销售大麻的许可。

早些时候,公共卫生部长 Anutin Charnvirakul 表示,尽管医生和宗教团体一再抗议,但大麻合法化将不会再回头。 然而,要求获得大麻销售许可的紧急命令似乎是一种权宜之计,旨在暂停越来越多的弹出式销售和摊位,特别是在旅游区,直到最终法律完成。

与此同时,泰国皇家警察表示,他们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与公共卫生部会面,以在任何形式的执法之前就该命令进行澄清。 TPN 指出,该命令似乎让警察措手不及。

TPN 将在可用时提供有关此发展中故事的进一步更新。

可能是文字图片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