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和泰国外长就周日在曼谷签署谅解备忘录发表讲话

国民 -

10 月 XNUMX 日,国务卿安东尼·J·布林肯和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唐·普拉穆德维奈签署了两份加强美泰关系的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包括泰美关于战略联盟和伙伴关系以及促进供应链弹性的公报。

泰美战略联盟与伙伴关系公报表明,自 1962 年他那-腊斯克公报以来,美泰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关系不断深化。

它还强调了在自由、开放、可持续和包容性的印太地区以及经济、执法、气候、网络安全和技术、安全和健康的背景下,伙伴关系的广泛性和共同优先事项的重要性两国之间的合作。

促进供应链弹性的谅解备忘录反映了泰国和美国认识到在减少供应链脆弱性、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和运输中断以及确保两国人民和更广泛的全球人民能够获得关键货物方面的互惠互利。市场。

根据这份谅解备忘录,美国和泰国将加强信息共享、磋商和项目开发,以促进这些共同利益,促进两国广泛共同的繁荣。

Blinken 部长在协议中表示:“COVID 大流行清楚地表明,我们拥有可靠的供应链是多么重要——例如,确保人们能够获得救生药物和个人防护装备。 通过这些新协议,我们各国将共同努力,为我们的人民提供更多帮助,让他们的生活更安全、更健康、更繁荣。 这种寻求共同进步的精神从一开始就体现在我们的伙伴关系中。”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